无障碍说明

18中4!德克本季最铁1战 场均35之勇缘未重现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NBA常规赛激战多场,小牛在客场挑战火箭,小牛在最后时刻崩盘,最终以92-95落败。小牛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表现不佳,本场比赛他18投4中、罚球4罚3中,仅得到11分和7个篮板,而且在三分线外8投0中。在此前三次与火箭的对阵中,诺维茨基场均能拿34.7分,不知道他今天为何表现如此低迷?

诺维茨基多年来一直是让火箭很头疼的对手,他近三次对阵火箭仍有场均34.7分的表现,而且投篮命中率高达62.7%。今天火箭两大主力内线霍华德(微博)琼斯均缺阵,所以诺维茨基有机会再次肆虐火箭,但比赛进程并不如意料那般,诺天王本场比赛的前两次出手都未能命中,直到首节进行到6分40秒时,他才接钱德勒传球跳投命中,然后就被换下场休息。

第二节初诺维茨基领军出战,并在本节前半段打进了两球,不过这并不是诺天王手感回来的迹象,整个第二节他仅打进这两个运动战进球,另外还通过罚球拿了2分。对于像诺维茨基这样的得分高手来说,单节拿6分真的不算多。而第三节诺维茨基的前3次出手继续打铁,虽然此后跳投命中,但紧接着又连打4铁。在诺维茨基连续打铁的情况下,小牛第三节前8分钟仅得4分,火箭趁机拉开比分。

本场比赛最具热点的自然是帕森斯的回归之战,赛前诺维茨基还曾表示,他要帮助帕森斯克服难关。“我从来不需要考虑面对老东家的问题,因为我一辈子都在小牛效力,我猜这应该是好事吧。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会让人情绪复杂,毕竟这里的每个人你都认识,无论是路人甲还是保安。这一定会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因此,我们需要帮助他克服情绪障碍。我认为他自己也会努力克服吧。”

可是诺维茨基对帕森斯起到了帮助作用吗?显然没有,至少从数据上来看,帕森斯今天的表现很糟糕。更为糟糕的是,诺维茨基不仅没能帮助到帕森斯,他自己也没能打出以往对阵火箭的那种表现。全场比赛诺维茨基18投4中狂打14铁,而且在三分线外8投0中。这不是诺维茨基职业生涯打铁次数最多的一场比赛,也不是命中率最差的一场比赛,但却是他本赛季打铁次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其实诺维茨基本有机会带领小牛把比赛拖入到加时赛,在比赛还剩59秒时,埃利斯的罚球帮助他们取得了92-88的领先。可之后小牛接连投篮不中,火箭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为95-92。但这个时候比赛时间还剩21.3秒,诺维茨基在比赛还剩6.9秒时出手投三分,但今天他的手感真的不佳,皮球弹筐而出。尽管小牛再次获得进攻机会,不过这最后一投并不是诺维茨基完成的,这在以前绝对是罕见的。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