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运球20秒!欧文你要闹哪样 这是骑士不是火箭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骑士客场78-91不敌奇才欧文得到22分,但助攻只有2次,比赛中再度出现粘球的情况,在状元对决中输给沃尔(微博)

骑士在调整,欧文也在调整,努力平衡个人进攻和组织传球之间的关系。此役,欧文对上沃尔,是状元控卫大对决。沃尔身体素质惊人,但他并非韦少那种更爱得分胜过传球的一号位,沃尔已经在上赛季证明他是一位能够将队友组织在一起的球队领袖,而这正是欧文需要学习的。

骑士与奇才上半场都是奔袭速度战,这种打快的风格更见控卫的功夫。欧文速度不输沃尔,但在掌控局面方面就要差了一些。沃尔显得更成熟,高速运转中投篮传球自如切换。首节一次进攻,沃尔拿球看到是欧文单兵防守,毫不犹豫的直扑禁区,单打欧文不但命中还造犯规,打成“2+1”。

该投的时候投,该传的时候不粘球,欧文在这方面确实应该向沃尔学习。首节临近结束时,奇才发动快攻,沃尔在风驰电掣中没有忘记寻找队友,一记非常准确的传球为比尔创造出空位三分机会命中,这就是沃尔的进攻平衡。

与沃尔相比,欧文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那就是控球时间太长。著名记者阿米克在推特这样写道:“骑士过去两次进攻是如此这般,欧文运了很长时间球,然后维特斯投出一个糟糕的三分。接下来,还是欧文运了十几秒,然后他自己投了一个糟糕的三分。”

欧文确实有进攻天赋和能力,第二节结束前1分35秒,欧文之前被沃尔从身后抢断快攻灌篮,欧文要回敬一球,他变向突破撕开了沃尔的防守,一个投篮假动作将沃尔点了起来,成功制造犯规两罚全中。症结在于欧文这样打杀伤实在有限,远不及沃尔对防线的破坏力。

上半场战罢,欧文拿到10分还算不错,但助攻只有1次失误3次,而沃尔在贡献11分的同时5助攻,失误2次也要优于欧文。欧文在第三节改变打法,减少控球时间,多为队友传球。第三节一次进攻,欧文与瓦莱乔配合挡拆,瓦莱乔空切篮下,欧文突破将防守兵力吸引过来,从人缝中将球送出助瓦莱乔上篮打进,这是一次团队性很强的配合。

令欧文郁闷的是,沃尔见招拆招,欧文加强传球,沃尔则是加强个人进攻,连续跳投命中后强突禁区造犯规,令奇才稳稳守住领先位置。第三节战罢前1分06秒,欧文防守沃尔,沃尔利用队友掩护一步过掉欧文,迎着补防的汤普森跳投再进。沃尔第三节单节独取17分,令欧文无可奈何。

欧文在第四节试图引领骑士反攻,但老问题又来了,欧文重新进入长时间运球的模式,第四节一次进攻,记者在场边算时间,欧文整整运了20秒才把球传出去。拜托,这是骑士,不是火箭,欧文是组织后卫,不是现役第一分卫哈登。

骑士第四节反攻未能奏效吞下三连败,欧文16投7中砍下22分,但助攻只有2次,还不及失误多(失误3次)。沃尔为奇才拿到28分7助攻,个人表现强于欧文,并且率领球队取胜。对于欧文来说,这场球是一堂课,他应该从中学到一些东西。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