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色闪电!你要怎么拦 沃尔纳什之风吊打欧文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在今天奇才击败骑士的比赛中,约翰-沃尔将自己的速度发挥到极致,化身一道道黑色闪电,随意撕裂着骑士的防线,吊打对面的凯里-欧文。沃尔(微博)在这个过程中让人看到史蒂夫-纳什的影子,他的一些传球很有想象力,很有前瞻性,展现出成为大师级控卫的潜质。沃尔全场20投12中,得到28分7助攻6篮板。

沃尔和欧文都以速度见长,都是现役球员中速度最快的控卫之一,两人今天来了一场急速比拼,沃尔完全占据了上风。在第一节比赛中,沃尔如同一道黑色闪电,一次又一次的用速度突破到内线,吸引骑士包夹,然后将球分到空位的队友。在欧文和骑士的防守面前,沃尔的突破完全无解。沃尔首节3次助攻。

在沃尔这些突破中,自己完全可以直接进攻,可以上篮得分或者造成对手投篮犯规,他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助攻队友。这或许就是沃尔和欧文目前最大的差别,也是沃尔比欧文成熟大气的地方。欧文的进攻能力没话说,但他的组织能力非常有限,特别是突破分球做得不好。欧文突破到内线后球往往就出不来,这是目前骑士进攻不流畅的原因之一。

第一节进行到1分31秒,沃尔持球快速推进,他前边一片空旷,以他的速度和能力,冲上去就可以拿分。他发现了左侧三分线45度的布拉德利-比尔,他突然一个急停,球轻轻一顺,直接传了过去。比尔舒服的接到球,拔起就是一个三分,球空心入网。在比尔投中这个球后,奇才球员们虎躯一震,士气大振,这样的球确实很提气。

第三节进行到7分54秒,沃尔再次利用自己的速度甩开防守,在右侧篮下形成了一个空位的机会。他这个时候发现了从中路空切的马辛-戈塔特,直接一个右手击地球,给了一个提前量,将球刚好传到戈塔特手够到的位置。戈塔特得到皮球过后,直接一个三大步上篮得分。曾经纳什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有很多这样的配合,只是那个时候小斯一般用暴扣完成。

“沃尔过去几个赛季一直在进步。他最初只会突破不会投篮,到现在投篮成为主要的进攻手段之一。他开始的组织能力也不是特别优秀,上赛季突飞猛进,这赛季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又是更上一层楼。沃尔这种打球方式很像纳什,在他的带动下,奇才整支球队的传球都变得非常好,传球是会传染的。”ESPN负责解说的琼-巴里说。

沃尔和欧文都是新生代控卫,一个24岁,一个22岁,关于两个人的比较很多。在2013-14赛季之前,欧文一度占优,因为欧文的进攻能力更加全面,他突破能力强,投篮能力也非常不错。投篮恰恰是沃尔的软肋,特别是三分投篮。不过,沃尔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在进步,现在投篮已经成为他的主要进攻手段之一,他在今天第三节充分展示了这点。(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