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法甲中文官网 > 正文

法国国家德比前瞻:巴黎后防危机 小贝处子秀

字号:T|T

法国国家德比前瞻:巴黎后防危机 小贝处子秀

法国国家德比即将上演

本周末全世界球迷的眼睛都会聚焦到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在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主场对阵马赛的法国国家德比中,大卫-贝克汉姆将会上演他备受期待的巴黎圣日耳曼处子秀。

星期天,2013年2月24日(欧洲中心时间21:00开球)

巴黎圣日耳曼VS马赛

贝克汉姆这个星期在法国国家队基地,克莱枫丹恢复了合练。针对这位英格兰队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法国电视台Canal+给予了全方位的关注和报道。

就在撰写这篇文章时,我们还无法预测,37岁的贝克汉姆本周末对阵马赛是首发登场,还是替补上阵。尽管巴黎圣日耳曼碰到的伤病问题,使得贝克汉姆很有可能跻身首发名单。

卢卡斯-莫拉(脚踝)和杰雷米-梅内(腹股沟)都碰到了伤病问题。在巴黎圣日耳曼上周末输给索肖的比赛中,卡洛-安切洛蒂要克莱蒙特-尚托梅踢右中场,后者的表现让人失望。

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卡洛-安切洛蒂表示,他不会因为贝克汉姆的技术特点,而去改变他喜欢的442战术体系。这位意大利教头认为,贝克汉姆司职中场右路,但他也能踢中场中路。

贝克汉姆英格兰队出场115次,比巴顿多114次,后者星期天将会出现在对手马赛阵中。巴顿这个星期表示,“贝克汉姆是场外的明星,不是场上明星。坦白地说,马赛不用顾忌贝克汉姆。相比征战英超的贝克汉姆,现在的贝克汉姆不用担心。如果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到贝克汉姆身上,那就太天真了。”

安德烈-阿尤:贝克汉姆不是我的偶像

来自加纳的马赛攻击性中场球员安德烈-阿尤表示,“贝克汉姆是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小时候,我通过电视看到他精彩的表现,看到他捧起了很多冠军奖杯。不过,贝克汉姆不是我的偶像。对阵贝克汉姆,这也不是我的梦想。我追逐时尚。相比出众的右脚技术,我更欣赏贝克汉姆在时尚领域的成就。即便他的右脚打进了很多精彩进球,送出过很多助攻。”

自从去年5月6日4-3击败瓦朗谢纳之后,不敌索肖,这是巴黎圣日耳曼法甲第一次丢球超过两个。这场失利终结了巴黎圣日耳曼法甲9场不败。期间,巴黎圣日耳曼8胜1平。

后防隐患

尽管阿莱士和萨科在对阵索肖时都有进球,但巴黎圣日耳曼后防线并不稳固,萨尔瓦托雷-西里古镇守的球门也罕见的风声鹤唳。萨科(大腿肌肉问题)肯定无缘周末联赛,他也无法参加下周三法国杯16强主场同马赛的较量。与此同时,阿莱士的身体状况也不理想,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大腿受伤)从法甲第20轮缺阵至今。这意味着,安切洛蒂将会从席尔瓦因-阿曼德和祖马纳-卡马拉两人中给阿莱士选择一个中卫搭档。

2013年开始以来,马赛五场联赛只拿到了五分。不过,凭借着边后卫罗德-法尼第94分钟的进球,马赛上周末主场1-0小胜瓦朗谢纳。乔丹-阿尤停赛,这是他停赛两场的第二场。贝诺伊特-谢鲁因伤缺阵,法索队长查尔斯-卡波雷这个星期被俱乐部卖给了俄罗斯俱乐部库班。

本赛季至今,巴黎圣日耳曼和马赛已经踢过两次法国国家德比。在法甲第8轮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客场2-2战平马赛,吉尼亚克伊布双双梅开二度。10月份,在联赛杯16强淘汰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坐镇巴黎王子公园球场2-0击败马赛。

巴顿喜获良机?

因为在女王公园巡游者领到的英超红牌禁赛影响,巴顿没能参加本赛季前两场法国国家德比。本周末客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这也是巴顿的第一次法国国家德比。

阿尤认为,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就是为前曼城中场特别打造。“我和巴顿关系不错,我们经常交流。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法国国家德比,但他之前经历过很多类似的比赛。从心态和体能两个方面,巴顿都做好了出战准备。这种类型的比赛就像是给他量身打造。在此之前,我们拥有一个和他特点类似的球员,加布里埃尔-海因策。对于海因策来说,这种类型的比赛很容易。同样,巴顿也具备这种比赛心态,他有能力在重压之下拿出上佳发挥。”

预计首发:

巴黎圣日耳曼:西里古/亚莱特(队长)、阿莱士(卡马拉)、阿曼德、马克斯维尔/卢卡斯、维拉蒂、马图伊迪帕斯托雷/拉维奇、伊布拉希莫维奇

马赛:曼丹达(队长)/法尼、尼科洛、门德斯、莫雷尔/罗马奥、巴顿/卡迪尔、巴尔布埃纳、阿尤/吉尼亚克

[责任编辑:milch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