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第2届东风日产杯高尔夫队际对抗赛11月底举行

2012年10月30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2届中国亚太职业高球队际对抗赛11月底举行

腾讯体育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获悉,由其主办、并由东风日产冠名赞助的第二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会举办。届时,将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王军担任队长的“中国之队(微博)”,对阵由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前澳大利亚PGA主席彼得•汤姆森(Peter Thomson)担任队长的“亚太队”。

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企业,东风日产一直鼎力支持、推进高尔夫球事业的发展。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高尔夫所象征的睿智、优雅、沉稳,正好与东风日产高端车型的品牌个性相符合,也体现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大力赞助高尔夫球赛事,可以让消费者更深刻地感受和理解我们的品牌形象和文化。”

首届比赛备受好评,被誉“咱自己的总统杯”

“‘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创办于2011年,获同一亚洲巡回赛认证,是亚洲顶级的高尔夫职业赛事。

在首届比赛中,“中国之队”由国内积分榜排名第一的梁文冲领衔,对抗由同一亚洲巡回赛奖金王安德烈•斯托兹领衔的“亚太队”。比赛过程相当激烈,双方曾一度陷入胶着状态、胜负难分。在前两轮一度战平的情况下,“中国之队”最终在第三轮个人对抗赛中以1分之差惜败“亚太队”。

虽然首届比赛“中国之队”遗憾落败,但是队员在球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和日益缩小的国际差距,已赢得媒体、观众的广泛好评。中国发行量最大的高尔夫刊物之一——《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更是发表封面文章,将本届比赛誉为“咱自己的总统杯”。

赛后两队队长和球员也给予了该届比赛很高的评价。“中国之队”队长王军表示:“东风日产赞助这项比赛,为中国高尔夫球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与国际选手同台竞技,极大考验和训练了中国年轻球手们的球技以及心理承受能力。这项比赛对中国高尔夫球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今年赛事即将鸣锣,亚太精英强强对话

从第一批男子职业球手张连伟、程军,到第二代的梁文冲,再到现在的吴阿顺、冯珊珊等,中国的高尔夫球手正获得巨大的进步,并逐步走向了国际舞台,在国际上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尊重。

2012年6月,冯珊珊刚刚在LPGA锦标赛上捧得冠军奖杯;同年9月,吴阿顺又在日巡赛上夺得冠军,成为第一个在日巡赛上夺冠的中国男子职业球手。

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上的突出表现,让国人对高尔夫运动的关注度持续提升,国家体育总局也开始规划2016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而在此背景下举办的第二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将会让国人有更多期待。

其“集一国之力,战亚太精英”的赛制特点,将会为观众呈现一部竞技水平极高的高尔夫盛宴,中国球员也将以实际行动,向亚太、向世界证明中国球员逐步提升的实力,证明中国在世界高坛上逐渐提升的地位。

本届看点:中国队实力的提升

首届比赛,“中国之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副队长程军在赛后表示:“以前中国选手都是以较大差距不敌外国选手,这次仅以1分之差惜败,是没有想到的结果。”他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大家重新认识中国高尔夫的现状,并争取更大进步。

据悉,本届比赛“中国之队”队员仍将主要依据职业积分排名进行选拔,部分队员来自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自2011年6月成立以来,已经过1年多的训练,这批国家队队员的表现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而在继承了首届成功举办的经验之后,“东风日产杯”将在球队组织、赛事运作等方面进行提升。目前,中高协已与同一亚洲巡回赛组织达成共识,“亚太队”仍由八个国家球员组成,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将分别派出2名球员,另外四个东南亚国家分别派出1名球员。球员的选择将依据同一亚洲巡回赛积分及该球员在所在国的实际影响力作综合决定。

在这样一支亚太强队面前,中国队能否顶住压力,继续首届比赛中良好的发挥,取得突破,将会是第二届比赛的最大看点。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专门为本届比赛成立了相关组委会,最大限度地为本届比赛的组织和运作提供支持,努力为中国队员提供一个与国际精英同台竞技与交流的机会,鼎力推进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发展。”他还表示“虽然目前高尔夫在国内是较小众的高端运动,但他希望通过东风日产的努力和推进,能让更多的国人了解和关注高尔夫,感受高尔夫球时尚、尊贵、优雅的生活理念,同时也感受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主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