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领上赛季欧洲金靴奖 赛季50球压C罗称王

2012年10月29日2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领上赛季欧洲金靴奖 赛季50球压C罗称王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领取金靴奖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9日,西甲(微博 专题)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前锋梅西领取了2011-12赛季欧洲金靴奖,这是阿根廷人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赢得这项殊荣。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2011-12赛季里,梅西代表巴塞罗那队在西甲联赛中打进50球,这使得他力压打进45球的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C罗(微博 数据) 赢得西甲和欧洲联赛的双料金靴称号。这已经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赢得欧洲金靴奖了,在2009-10赛季时,梅西就曾经凭借打进34个西甲联赛进球的出色发挥赢得职业生涯中的首个欧洲金靴奖。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5年来的欧洲金靴奖全部为西甲联赛球员包揽,且进球数字呈逐年攀升的趋势,这更进一步说明当今最优秀的射手就在西甲。非西甲球员上一次赢得欧洲金靴奖还是在2007-08赛季,当时还在曼联(微博 数据) 效力的C罗为红魔打进31个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进球。2008-09赛季起西甲球员开始垄断欧洲金靴奖,马竞前锋弗兰该赛季打进32球称王。2009-10赛季梅西34球夺魁,2010-11赛季C罗将进球数提升到41球,上赛季梅西则从C罗脚上抢回金靴,并且将进球数提升到了50球。西甲联赛的基数为2,梅西打进50球拿到100个积分,这也创造了金靴奖评选有史以来的最高得分纪录。

梅西在颁奖现场接受对来访的媒体说:“感谢我的家人,队友和在场的所有人,我愿和你们一起分享这份殊荣,这个奖项是属于巴萨(微博 数据) 全队的。”梅西同时还透露,尽管儿子蒂亚戈即将出生,但他还是会在进球后沿用过去的庆祝方式,而不会使用其他具有纪念意义的庆祝动作。《马卡报》总监奥斯卡-坎皮洛还专门将一个特制的小金靴奖杯赠予梅西,准确地将,这是为即将出世的小蒂亚戈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看到这份礼物后梅西相当开心,他甚至拿球王马拉多纳开起了玩笑,10月30日是老马的生日,梅西调侃说:“要是我的孩子真就在这天出生呢?”

为梅西颁奖的是巴萨传奇球星,西班牙名宿路易斯-苏亚雷斯,他称赞梅西为“当代足坛的杰出精英。从来没人像他这样速度极快,技术能力出众,能打进如此之多的进球。”

附欧洲金靴奖近10年来得主:

2011-12 梅西(巴萨) 50球100分

2010-11 C罗(皇马) 40球80分

2009-10 梅西(巴萨) 34球68分

2008-09 弗兰(马竞) 32球64分

2007-08 C罗 (曼联) 31球62分

2006-07 托蒂(罗马) 26球52分

2005-06 托尼(佛罗伦萨) 31球62分

2004-05 亨利(阿森纳(微博 数据)) 25球50分

2003-04 亨利(阿森纳) 30球60分

2002-03 马凯(拉科鲁尼亚) 29球58分

(毛罗)

  • 梅西 听众:
    Gracias a todos los que comparten mi felicidad. Gracias a toda mi familia y a mis compañeros, ya saben que sin ellos no podría haber hecho 50 goles. Gracias totales.!!!!!!!/感谢所有与我分享幸福的人们。感谢我全家和队友们,你们知道,没有他们我无法打入50球。由衷地感谢!!!
    2012-10-30 08:21: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