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坐0.5望1! 国安收获季军 亚冠身份需看足协杯

2012年10月27日1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场0比0的比分并没有让国安队再次成为冠军的阻击者,由于广州恒大队在主场最后时刻绝杀辽宁,所以这场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比赛无论何种结果,都已经于今年联赛的冠军归属无关。但一场稍显侥幸的0比0,再加上贵州和富力双杀未能取胜,国安队已经确保了联赛第三名。换句话说,国安队已经至少获得了明年亚冠联赛的0.5个席位。

本场比赛,国安队最大限度的保留了上轮战胜青岛队的主力阵容,除了用伤愈的卡努特替下了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邵佳一,其余10名球员再次首发。而作为尚有机会争夺联赛冠军的江苏舜天队,却无法遣上全部主力,今年联赛的第一射手达纳拉赫上轮与恒大队恶战是伤及韧带,本轮无法出场,这令主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

比赛开始后,江苏舜天队立刻展开狂攻,以为就赛前的形势来看,江苏队只有取胜才有可能继续保有争冠的机会。所以,主队没有选择。比赛的前20分钟,横梁成了国安队在防守中的最大功臣,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国安队反倒开始逐渐占据主动,卡努特在中场的拿球策应为国安队赢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小将李提香的积极拼抢和扯动,也为球队带来了转机,到比赛临近上半场结束前,国安队在控球时间上已经反超对手。能在上半时保持不失球,应该是国安队在客场取分的第一步。

由于之前28轮联赛只休息了20分钟的达纳拉赫不能出场,所以本场比赛中,江苏队的进攻自始至终都在自身并不熟悉的体系中运转,加上上赛季威风八面的耶夫蒂奇状态平平,所以在上轮开赛7秒完成进球的国内小将吉祥成了主队最猛烈的攻击点,连续在禁区前完成4次攻门,其中一次直接任意球攻门被杨智把球按在了球门线上。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0分钟,由于一次中场的传球失误,舜天队的中后卫埃雷尔森面对断球后快速突破的王长庆,不得不以铲球犯规来瓦解,在领到第2张黄牌之后埃雷尔森离场。最后的10分钟里,似乎局面一下子开始朝着国安队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是突如其来的幸福并没有给国安队更多赢得比赛的动力,最后10分钟的比赛反而平淡无奇,最终这场平局宣告了江苏舜天队争冠失败。而事实上,随着广州恒大(微博)郜林在最后时刻绝杀辽宁队,江苏队即使本场取胜国安队以无法拖住恒大队完成卫冕。

对于客场平球的国安队来说,阻击江苏夺冠肯定是谈不上了,但在其他几个赛场上,广州富力队、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长春亚泰队等队非平即负的结果却让国安队以45分的成绩提前一轮锁定联赛第3名,这意味着国安队已经赢得了至少0.5个亚冠席位。

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足协杯冠军自动进入亚冠,其余2.5个名额留给中超联赛,也就是说,如果贵州人和击败广州恒大队拿到足协杯冠军,将直接获得明年亚冠席位,作为中超第3名的国安队就只剩0.5席,需要参加附加赛,而一旦广州恒大队夺得双冠王,国安队将获得一个完整的亚冠名额。

虽然还有一轮联赛没有打,但在球队名次已经不会改变的情况下,国安队的赛季已经可以宣告结束。至少确保0.5个亚冠名额对国安队这个并不平静的赛季来说固然可喜,但也给来年的国安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否继续使用帕切科执教,是否大面积的更换外援,都需要国安俱乐部的领导早做打算。

(小野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