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老贝案来龙去脉:6年悬案风波 30次庭审闹剧

2012年10月27日01:1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贝案来龙去脉:6年悬案风波 30次庭审闹剧

老贝这回有得折腾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深夜,意大利国家通讯社证实,意大利前总理、AC米兰(微博 数据) 俱乐部老板贝卢斯科尼,因为漏税千万,而被判罚4年监禁和3年禁止公职。事发后,意大利各大媒体披露了各种的相关资料,从资料中可以看出,老贝这一次被处刑,看似突兀,其实是一种必然。

根据意大利国家通讯社披露的判决书,联邦法院给老贝的定罪是“在跨国交易中,用夸大、滥计成本的方式逃避国家税务。而这一切被证实是西尔沃-贝卢斯科尼的直接责任”。具体而言,控诉指出,老贝利用其在海外的两家公司收购一些美国电影,然后在以滥计成本的高价卖给意大利境内他旗下的Mediaset电视台,此举造成两种效果:首先,电视台成本变高,从而大幅降低向意大利政府纳税;其二,老贝在海外的公司收益提升、资产提升,从而提升他个人的国际资产。

《共和报》指出,这些年老贝涉嫌的各种案件,从风化案到经济案实在太多,贝卢斯科尼用推、磨、闪等各种方式,很多次的化险为夷。那么为什么这一次他没躲掉?因为监控方得到了一名非常关键的证人,而这名证人的证词指出“贝卢斯科尼对这一切,设计了清晰的计划、完整的方案,而且他并不隐瞒他明确的目的是为了逃税”。在检方和证人的共同努力下,“近4.7亿欧元的交易存在问题”有了一些明确的证据。目前已经披露的老贝偷税的“黑金”,是2000年之前的175亿里拉、2001年的660万欧元、2002年的约400万欧元和2003年的200万欧元。因为数额巨大,检察官认为此案已成铁案,所以直接要求了最高刑期。

还有一点很重要:这个案子是在2006年就被检方提上法庭的,到目前为止经历了超过30次的庭审,不断的辩论、不断的调查取证、不断的推迟,意大利几代法官、大批探员先后投入此案,案子从罗马审到了布雷西亚,使得意大利媒体和民众对此案已经有了“审美疲劳”,认为这是闹剧。在案件停滞不前时,很多民众一度怀疑这是诬告和政治阴谋,老贝用那句名言“爱总会战胜仇恨和嫉妒”,也在影射攻击他的人其心不良。但也正因此,很多优秀的司法人员自尊受辱,所以更加勤奋,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把这个案子办成。《晚邮报》认为,这个案子拖延六年,一方面是因为当时缺乏证据证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老贝当时是总理有豁免权,此外他频繁以“公务繁忙”为由逃避庭审。如今老贝辞去总理职务后,无法逃避庭审,因此在老贝下野后没多长时间,此案就进入了宣判程序。

很多媒体指出,老贝在就任总理期间背着太多太多的官司,有豁免权期间,他以公务为由逃避庭审,经常逃过司法时效。如今这个案子在时效到期前一年就宣判,因此老贝的律师团队目前非常被动。尽管有两次上诉的机会,但老贝的律师团队还需要仔细研究,究竟是选择“无罪抗诉”,还是“减刑抗诉”。如果是后者,他即便上诉成功,也难逃制裁。

一名办案的司法人员在宣判后接受了采访,他的说法是:“我们并不否认贝卢斯科尼在这个国家历史里的地位和贡献。但是,有些东西是必须要坚持的,比如法律。”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