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张佳玮:小牛大换血表现值得期待

2012年10月25日1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佳玮:小牛大换血表现值得期待

——2012年夏天,小牛完成了继2005、2008年之后,又一次大改革。2011年钱德勒的离去还能说是局部调整,2012年基德(微博) 的走人还能说是去旧换新,但杰森·特里的走人却是大事情,象征性远大过实际。忽然之间,2011年总决赛首发只剩了德克和马里昂,而马里昂也是2009年新来的。

——小牛选择科里森来担当新控卫,可谓顺理成章。一来基德已届不惑,还剩个快攻发动机功能。半场攻防,更多是个场上教练参谋长,外加三分手功能。而科里森年方25岁,UCLA大学出来的(那学校的后卫都有挡拆的六级证书,突破分球随心所欲),习惯跟投篮型大前锋合作(比如大卫·韦斯特),而且又逢合同年,吃点鸡鸭饲料就肯干骡马活。

——然后,是OJ梅奥。用库班的话总结:“我相信他能成为明星,他也知道这是他成败所系的一年,这是他‘我在联盟里到底是什么级别’的一年,他训练得很苦,卡莱尔教练也会给他机会。”的确。四年之前,梅奥还是天之骄子:13岁就长到191公分高;被认为兼备勒布朗、韦德(微博)和科比(微博)的资质;高中最后一年身高停在193公分,那时他还被认为是年度最好的高中生之一;在南加州大学呆了一年,场均21分5篮板3助攻;2008年探花;训练营里就展示了老练的球感和投篮,但众所周知:第一步突破不锐利;新秀季场均19分4篮板3助攻;第二年18分4篮板3助攻;第三季降为替补,但球队居然黑八;于是第四季纯打替补,新秀合同结束,被小牛签下,两年822万。

他的问题很明白:在NBA(微博)打得分后卫,他缺一点身高和突破;打组织后卫,他缺一点组织技艺和速度。他和科里森的特点:都适合挡拆和高速攻防,但上季都在以背身单打为核心的队伍效力。所以来到小牛,他俩真算是来对了地方——这地方对会投三分的双能卫,一向很友好,不信问杰森·特里好了。

——克里斯·卡曼的坏处:过去五年缺席了152场比赛;常年在烂队打球;状态连续几年走下坡——众所周知,中锋们跟动作片明星一样,一旦老了,除了靠特技或减少打戏,别无其他返老还童之法。

好处:依然是标准的七尺长人;上季每场29分钟内拿13分8篮板2助攻2封盖;依然能在禁区内有所作为;可能是小牛队史上,最攻守均衡的中锋——之前是钱德勒、丹皮尔迪奥普、布拉德利们。

两个很少有人在意的细节:在快船的那些烂年份,他是NBA最擅长在采访时耍冷幽默的球员,所以你不必太担心他融入一个团队的问题。此外,在德国男篮,他和德克搭档得很愉快。

——小牛今夏最神妙的运作:签到了布兰德。理由:

上季,NBA有33名球员对抗过100次以上的背身单打,而防守成功率最高的是布兰德——直接说吧,他就是NBA现在最好的防背身武器。

过去两季,费城的防守效率是联盟第七和联盟第三,而布兰德是费城两大防守中轴之一(另一个是伊哥达拉)。

他依然能每场29分钟里得11分7篮板,出色的前场篮板球手,能中投,能盖帽,能传球。

他可以打两个内线位置,你可以让他和德克配对,去顶防中锋。

只要210万一年。

最后,上季,他刚完成漫长的充满失败的人生中,最辉煌的一次成功,黑八了公牛,这会对他的情绪大有好处。

他和卡曼是快船队友。

——德隆特·韦斯特上季的表现,几乎是职业生涯最佳。他的中路突破上篮依然在,快攻分球还是聪明,防守时就跟一个反击流的重量级拳击运动员似的,你每次想单挑他之前都得思考一下自己会不会因此而出丑。他依然是小牛现在,最难啃的两个球员之一(另一个是德克)。有他为后场的梅奥和科里森护航,达拉斯可以多放一点心。加上卡特和马里昂,小牛内线加厚、后场年轻化,翼侧依然有厚度。

——何况,他们还保留了德克。这个夏天,他休息得很好。满网络都在传他的结婚照。他的膝盖恢复了。说到底,他是NBA最不需要担心的球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