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大巴称体测项目比赛用不到 老总:去了会骂人

2012年10月23日07:21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京报讯昨日,CBA17支球队在秦皇岛市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继续进行体能测试,与前日的强度投篮测试不同,昨日并没有多少“意外”。巴特尔(微博)认为,像运球折返8字上篮这样的测试,对中锋球员并不适用,“这个技术我们中锋在比赛中基本用不到。”

在前日的强度投篮测试中,张庆鹏(微博)虽然在2分钟内15投15中,但因为没有达到5秒出手一次的规定,所以成绩并不合格。“我们这项测试的规定是,只要这支球队有一半球员达到了要求,就算通过测试,所以张庆鹏没有受什么影响,辽宁队也通过了测试。”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部长宫鲁鸣如此解释强度投篮。

对于体测的目的,宫鲁鸣表示:“我们也想通过体测来督促俱乐部提高训练质量,现在一些俱乐部的训练的确很差。”宫鲁鸣说,国家队奥运选拔将逐步开展,“如果你身体不行,投篮也不好,基本功再不扎实,那还能有什么啊?”宫鲁鸣还将矛头指向某前国手,“他身体技术不行,速度也不行,篮下脚步也不行。”

这次体测虽然有不少质疑,但在老将巴特尔看来,重要的是能否坚持下去。“这样的体测的确能起到督促俱乐部加强训练的作用,如果真的能坚持下去,应该挺好的。”不过,也有不少俱乐部持反对意见,一名没有前往秦皇岛的俱乐部老总在谈到为何没有督战时表示,“我担心去了会骂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