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协欲督促球员增强体质 主任:体测只是手段

2012年10月22日07:44京华时报[微博]潘天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今年是CBA季前体能测试连续第二年在秦皇岛进行,谈到体测的目的,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在奥运会上可以看出,中国男篮最缺的就是身体对抗,体测主要就是要从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抓起。”

今年的体测项目包括折返跑、纵跳摸高、负重深蹲、卧推、强度投篮、三角移动、全场攻防转换、运球折返8字上篮、3/4场冲刺、快速传球这10个项目。折返跑(15米×17次×4组)在10项测试中是必须通过项目,也是球员们看来最“魔鬼”的一项。李金生解释说:“从教练员的反映情况看,折返跑是难度最大的一项。但相信只要各队保证好训练质量,要通过体测还是比较轻松的。”

今年所有报名的本土球员都要参加体测,每支球队在体测时拥有一个免测名额,体测后如有不达标的,球队可用免测名额来保送他过关,不用再参加补测。“对于一些老将或有伤在身的队员,万一无法通过体测,还有一个例外的名额。”李金生说,“但我们只能容忍每一项有一名球员不达标,如果出现多名球员无法过关,那明显说明这支球队的训练水平不达标。”

最后,李金生表示,体测只是手段,督促增强球员们的身体素质和提高各队的训练水平,才是目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