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中心:明年全运将严抓赛风 杜绝暗箱操作

2012年10月19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9日烟台讯 (记者 车莉(微博))北京时间10月1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伦敦奥运会备战总结表彰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罗超毅在总结中称,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是“涉险过关”,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全运年,罗超毅则明确表示,体操比赛会严抓赛风赛纪,他提醒各省市体操项目负责人,拿出决心保证公平公正比赛,不要搞歪门邪道。

所谓涉险过关。在谈到中国体操队在冲刺备战伦敦奥运会过程经历的种种艰辛,罗超毅非常感慨,他说:“最后阶段我们队伍来到北爱尔兰进行备战,从那时候开始直到奥运会结束,因为安保等方面的原因,每天就是两点一线,被关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在这期间我们遭遇了很多伤病问题,7月17号滕海滨受伤,7月20号姚金男(微博)受伤,最终男队只能临时换人,确实很不容易,这些只有经历的人才会知道当中的曲折。当然了,辛苦不怕,就怕命苦,辛苦之后命不苦,终究还是值得安慰的事情。以前,我也经历过辛苦之后命也苦的时候。”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给体操中心的伦敦奥运夺金任务是4枚金牌和4枚奖牌,最终体操队和蹦床队一共拿到了5金4银3铜,使体操中心成为超额完成计划的5个中心之一。对于队伍在伦敦取得的成绩,罗超毅也是觉得很满意,“总体上来讲,我们是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从现在开始,罗超毅已经开始思考下一周期的工作安排。他表示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有五点:新周期教练的选拔、分组;里约重点队员的大名单;后备队伍的建设;国际上的话语权以及抓好赛风赛纪。

罗超毅强调,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以后,中国竞技体育即将在2013进入到四年一次的全运年,各地方体操项目相关负责人,一定要端正赛风赛纪,力保公平公正参赛。“有什么本领赛场上靠实力比,千万不要惦记着底下搞暗箱操作的小动作,如果有这方面行为,那体操事业底子就坏了,我们这个摊子全得散。狠抓赛风建设我们也会顶着不少压力,有时可能还会让一些人不太舒服,但是请大家理解。”罗超毅义正言辞地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