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点奥运大捷杀手锏 南山会议成决胜关键

2012年10月19日2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9日烟台讯 (记者 车莉(微博))随着体操中心伦敦奥运总结会的召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和细节被披露出来,其中,东京世锦赛后的烟台南山会议,被公认为体操队伦敦大胜的关键环节。南山会议上,黄玉斌(微博)总教练亲自主持,逐项、逐人、逐动作,抠细节、定方案,制定发展难度97个,起评分高出日本队2.7分,对伦敦奥运会的备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体操队去年十一月初东京体操世锦赛回来,针对伦敦奥运会的新赛制要求,以及解决东京世锦赛暴露出的问题,正式进入冬训前,黄导亲自筹划了男队在烟台南山召开了全国备战伦敦奥运会训练工作研讨会。

会上备战伦敦奥运会各训练小组主要教练向各省市体育局领导汇报自己小组重点运动员的冬训计划,主要是难度发展和冬训中需要解决问题以及解决问题手段和方法。会议调动了地方体育局参与奥运备战一线训练工作的积极性,起到集思广益的作用。

3月底冬训结束后,结合教练员年终考核,检查和落实冬训计划的落实情况。两个会议,形式简单,作风务实,总教练黄玉斌点评不留情面,一针见血,对于有共性的技术难点亲自负责抓落实,特别在鞍马的正、反交叉起到立和单杠特卡转体180等技术问题上统一思想,使主要队员在鞍马、单杠上D分得到普遍提高。地方体育局领导参与度高,使省市领导更加了解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全过程,也为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选拔增加了透明度。

经过冬训,男队主要选手的难度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提升了团体夺冠的实力,增强了队伍团体夺冠的信心。冬训中,注重坚持扬长克短,难度发展不仅仅在强项上,弱项鞍马和吊环上主力队员也都有所发展。赛前中日两队技术分析,主要队员难度分(D分)对比,中国队已经高于日本队2.7分,增强了队伍夺冠的信心和实力。女队冬训中在强项平衡木、高低杠的训练上也取得较好的效果,提高了成套的能力,增强了夺金的实力和稳定性。

正确的决策和艰苦的训练成为中国体操队在逆境中再次笑傲伦敦赛场的关键,南山会议将会跟随中国体操伦敦奥运的辉煌一起记入中国体操的史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