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总结奥运:历届大赛最难 境外成绩最佳

2012年10月19日1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9日烟台讯 (记者 车莉(微博))北京时间10月1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伦敦奥运会备战总结表彰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体操中心副主任、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在会上作总结报告。

黄玉斌总教练首先肯定了伦敦奥运所取得的成绩。“我们中心、体操队上下一心,通力合作,以4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体育总局和中国代表团领导交给体操队的比赛任务,延续了中国体操队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届届有金牌的历史,创造了奥运会体操队境外参赛的最好成绩(由于前苏联抗奥,洛杉矶奥运会除外)。中国体操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特别是男团决赛男队以高昂的斗志和“0”失误的完美发挥成功逆转日本等强队,首次蝉联奥运会团体冠军,以及吊环决赛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完美表现屈居亚军后展现出的大将风度和大国风范,诠释了奥林匹克宗旨和中华体育精神,受到国内外舆论的广泛好评,赢得了人民群众心目中的金牌,实现了体操队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向全国人民和体育总局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黄玉斌总结称伦敦奥运取得了境外参赛最好成绩。

不过,黄导也总结此次奥运是大赛中最艰难的一次。“陈一冰、滕海滨、姚金男(微博)主力伤病,使本届奥运会成为中国体操队历史上参加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最为困难的比赛。”黄导回忆说,“滕海滨的伤病导致赛台训练无法完成成套动作而退出比赛,使男队团体实力受到一定影响。姚金男是女队全能最有实力的选手,她的状态直接影响女队团体和全能的成绩,由于在北爱训练冲量训练中,虽然较好地完成了训练计划,但第二、三天大腿后群肌肉反应强烈,导致进村后无法正常训练,使女队团体实力大打折扣,团体布阵捉襟见肘。在此情况下,如何提振队伍信心,在比赛中发挥水平,争取完成比赛任务,成为赛前教练组的主要课题,经过细致的工作和精心的安排,使队伍逐渐渐入佳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