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丹麦赛盖德首轮爆冷出局 退役赛将邀林丹出战

2012年10月19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国际羽联2012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激烈争夺。男单首轮,本土作战的盖德以0比2不敌印度新秀瓦玛,提前出局。盖德计划参加完接下来举行的法国公开赛和哥本哈根大师赛后即退役。

盖德是丹麦羽毛球的传奇人物,但曾三次获得丹麦赛的男单冠军。这次比赛,将是盖德最后一次在自己的国家打比赛,因此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首轮比赛面对印度新秀瓦玛,盖德虽然大赛经验高出对手一筹,但比赛打得力不从心,自身的失误偏多,第二局后半段更是难以专心投入到比赛中,最终以0比2输给了对手,爆冷出局。12月的哥本哈根大师赛,将是盖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也受邀参赛。

当比赛结束时,全场异常安静,观众们无法相信盖德就这样结束了比赛,毕竟他曾在这里三次加冕。但片刻安静之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意识到,这是丹麦“常青树”最后一次出现在欧登塞的场地了。

另外,在退役之前,盖德将于近日推出他的自传《皮特-盖德》。“这是我作为球员比赛的最后一段时间,我只想珍惜每一刻。我在20岁初头拿到首个丹麦公开赛冠军,至今脑海中仍然有很多情感和感触。”35岁的盖德感慨道,“曾经作为优秀运动员,我生活中的全部就是赢球,这对我来说面对失败不容易。我希望通过自传让读者理解洞悉运动员的经历。

哥本哈根大师赛的赛事总监约翰-汉森(John Hansen)表示,国际男子羽坛名将屈指可数,林丹、李宗伟(微博)、盖德、陶菲克处于超一流的选手。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林丹与女友完婚,与他抗衡了多年的丹麦老将盖德将带着遗憾隐退,不过在盖德看来,他与林丹打得还不够尽兴。

约翰-汉森还介绍了今年丹麦赛的强大阵容,男子单打方面中国名将谌龙(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都前来参赛,另外桑托索、佐佐木翔、田児贤一等好手也在参赛名单中。女子阵容也十分强大,中国金花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蒋燕皎(微博) 陈晓佳报名参加,此外 内瓦尔鲍恩、申克、成池铉等外国高手也报名参赛。

双打方面,奥运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韩国强档申白喆/柳延星将上演强强对话,另外中国组合洪炜(微博)/沈烨、张楠(微博)/柴飚(微博)郭振东/徐晨(微博)、韩国新组合高成炫/李龙大、马来西亚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也在参赛阵容中。(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