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正文

中国钢管舞之队成立 七星阵容将战国际大赛

2012年10月19日15: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钢管舞之队成立 七星阵容将战国际大赛

中国钢管舞之队成员

由国际钢管舞锦标赛授权的中国区钢管舞选拔大赛通过国内比赛,成立了国字号代表队,选拔的男女选手将会有资格代表中国出现在国际钢管舞锦标赛上。

中国钢管舞锦标赛组委会、世界钢管舞联合会及世界钢管舞组织中国总部在10月16日公布了5名女舞者和2名男舞者,以及男女各3名提名替补。

其实一场钢管舞的表演,对于舞者所消耗的体力,训练的付出甚至要大于奥运会的女子体操项目。而表演者并没有女子体操显瘦的稚嫩,其美感和欣赏感更为强烈。和花样滑冰、艺术体操等有伴奏的体育项目一样,强调节奏搭配,甚至舞台光影。

在去年依繁代表中国进入钢管舞世界大赛24强后,钢管舞作为时尚竞技体育的一部分,开始受到外界的关注,而这批中国代表团成员将有希望在明年第二次登陆世界舞台。

优胜劣汰保障实力

据世界钢管舞组织中国总部的发言人表示,虽然公布了正式名单,但是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为了保证队员实力水平和参加国际大赛的质量,将根据选手们的训练成果训练状态决定最终的出国参赛人选。

队员中长期表现不积极训练无成效,也将会施行淘汰制,保证整对整体的实力水平优良。此外,公布的3女3男在国内锦标赛总决赛获奖的选手作为提名替补,她们如训练成效显著,经过评定审核将被会批准成为国家队的正式队员。

实力平台出实力将

2012年第二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是在6月圆满结束的,比起第一届来,第二届的赛事无论从参赛选手的人数还是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难度和配乐、编舞以及优美度、连接也开始向国际先进水平靠拢。

虽然国内竞技钢管舞水平相对国际仍有距离,但在专业赛事的影响下,开始吸引更多的国内钢管舞爱好者积极参与,这次中国钢管舞代表队的成立也是吸引更多优秀选手的手段。

附录:中国钢管舞代表队名单

队员:依繁、谷薇、刘宁、宋瑶、曹诺、闫少轩(男)、刘岩(男)

男子提名:莫小德、晨枫、丁瑞

女子提名:钰玟、孙闻竹、周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