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威自传曝体操队内矛盾 雅典失误向恩师下跪

2012年10月19日08:21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威自传曝体擦队内矛盾 雅典失误向恩施下跪

谁能想到热情拥抱的黄玉斌(微博)(左)和高健之间,有如此深的矛盾

  体操全能王杨威的自传《杨我国威》即将面世。

  该书记载了杨威(微博)运动生涯的点点滴滴,也讲述了一些过去鲜为外界所知的往事。其中就包括,中国体操总教练黄玉斌曾经历的震荡。

  雅典奥运会向恩师下跪

  杨威在自传中用重点篇幅描写了恩师、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他认为自己是“黄导的一件作品”。

  对于杨威来讲,2004年雅典之痛刻骨铭心。在回奥运村的路上,只有杨威和黄玉斌两个人,走的时候谁都不抬头,走到宿舍门口时,杨威一下子就给黄导跪下了,忍了一路的眼泪掉了下来,深深地说了一句对不起。黄导一把就把杨威扶了起来,“没关系,这话不应该这么说,我们可能还有些工作没做到,也有一些是我没做好,咱们不要失去信心,2008年再来。”

  黄玉斌与高健矛盾激化

  正当黄玉斌和杨威打算重振旗鼓开始着手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体操中心宣布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黄玉斌不再直接负责男队训练,而是去中央党校学习。杨威说自己当时一下子就懵了。

  谈到这一段历史的时候,杨威顺带披露了黄玉斌和前国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之间的严重矛盾,“其实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他们就在训练上产生了一些分歧。雅典奥运会的失利也让他们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黄导在这个时候离开也是难免的结果。”

  去告状不知局长在哪办公

  杨威不忍心看到黄导受到被调离岗位的委屈,想自己站出来找总局领导反映情况。“终于有一天,我鼓足了勇气从运动员公寓走到了总局大楼前面,但我不知道局长在哪里办公,就让保安帮我打电话到局长秘书办公室,打算先跟秘书说明一下情况。秘书告诉我,你这样属于越级,但会向总局领导反映情况。没见到局长,我就回来了。”杨威写道。

  经过苦苦等待,黄导终于在2006年5月开始重新执掌体操队,此后中国体操队在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空前成功。

  杨威说,就黄导和高导之间的矛盾,北京奥运会后,自己拎着一瓶红酒去找黄导谈过,杨威劝恩师“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但曾经受伤太深的黄导摇头说:“杨威,你不懂,有些事过不去。”对于恩师,杨威很心疼,“他很累,其实我更希望他能够过得更轻松些。”

(武汉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