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杜比最好朋友竟是慈世平 生活安静让球队放心

2012年10月19日08:13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孟晓琦10月17日杭州报道一回生,二回熟,杜比到浙江,陌生感远没有在新疆那么多。

来浙江,杜比其实没少做准备工作。他请教过曾经效力浙江队的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以及另一位外援布恩。当然,他也没忘了,给昔日新疆队的搭档辛格尔顿打打电话。

“主要就是问候一下,他给我大概讲了,他现在的情况,”11日坐在前往训练场的商务车上,杜比跟记者闲聊起来。开始多少还有些收着,聊着聊着就放松下来,记者问他有没有汉字文身,杜比笑答:“我还没有,都是英文的,主要是中文搞不大明白。辛格尔顿倒是去年弄了一个,我问他文的汉字是什么意思,结果他告诉我他也不太清楚,呵呵。”

杜比够闷,但是不让人费心。浙江稠州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陆毅(微博)是最初把杜比从机场接到酒店的,他的感觉是“这家伙第一印象就让人觉得好打交道”。浙江队平时在杭州训练,俱乐部给杜比在市中心安排了一家星级酒店,距离武林门商业街和西湖都很近,可是杜比来了几天,根本就没有晚上出门去寻乐子的意思,吃饭基本上就是在酒店内的餐厅解决,俱乐部给他介绍说西湖边上有一家西餐厅不错,他也还没来得及光顾。

“我在训练、比赛之余,就是打打电脑游戏,看看书啥的,我对泡吧没什么兴趣,两个赛季前在新疆队打球时,去上海我们泡过吧,可是我觉得以后自己不会再去了,”你可以认为杜比挺无趣,可是他自己很淡定,甚至跟记者聊起刚刚在布鲁克林安营扎寨的篮网队,在布鲁克林长大、又在新泽西上大学的杜比,居然也没有一点儿主人翁的感觉,“他们会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可是我也不确定,未来有没有机会在那里效力……”

然而,当记者问及“你在篮球圈内的好朋友都有谁”时,杜比的回答还是让人大吃一惊。“我最好的朋友,应该是慈世平(微博),因为我们都是纽约人,而且我们在国王队还做过队友。”“真的?你们的性格差异也太大了……”“这没什么,每个人的性格都是有差异的,可我们的确是好朋友,”说着说着,杜比又开始跟记者回忆起他的国王岁月,“我去国王队的时候,阿德尔曼刚刚走,我经历了三个教练,等我离开的时候,他们又换了威斯特法尔做教练……”

浙江队的另一个外援,目前尚未敲定人选,杜比能够等来一个怎样的伙伴,现在还是一个问号。不过,只是短短一周时间,他和本土球员们已经找到了不少默契,“他们经常会跟我开玩笑,旁边走过个姑娘,他们就逗我问喜欢不喜欢啥的,”不是初来乍到的杜比知道,中国人都是哥们儿,才开这种玩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