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青岛新赛季补充六大强援 麦蒂或成球队风向标

2012年10月18日08:57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杜金城青岛报道 今夏的国内篮球市场,引起人们热议的转会引援并不多。就在寥寥无几的几桩转会新闻中,青岛双星(微博)男篮却占据了其中的大部分内容。上赛季两大主力李根、蔡亮离队,三名外援全部更换,尚平、杨庚霖(微博)、李涛、赵永刚(微博)等实力派内援加盟,双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将注定大换血。

李根的离开并不出人意料,这位全明星赛上一夜成名的MVP球员对于自己未来的处境待遇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都有着更为美好的规划,青岛双星的小庙很难容下这尊大佛。倒是蔡亮的离去让不少青岛球迷感到意外。

身高超过两米的蔡亮在姜正秀的防守体系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上赛季,蔡亮曾是防守对方外线外援的主力尖刀。J.R.史密斯、阿兰·安德森等超级外援都曾吃过他的苦头。

所以据姜正秀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得知蔡亮新赛季必须返回上海队的时候,韩国人曾经一度暴怒并对新赛季有些灰心。由此也可见,蔡亮对于姜正秀战术体系的重要性。而在李、蔡亮离队,上赛季三名外援又全部更换的情况下,双星队上赛季的五大主力已经全部离队。

大批主力队员的离开逼得俱乐部不得不在内援市场上大动干戈。截至目前,双星队一共引进了包括尚平、杨庚霖、么大强、李涛、冯祺和赵永刚六大内援。其中内线位置上在接连引入尚平与杨庚霖后,不管是即战力还是板凳厚度都超越了上赛季。姜正秀在点评球队新赛季时也提到,只要引援得当,目前双星队的内线配置也是他最为理想的。

在外线方面,姜正秀的本意是要引入一名类似于上赛季哈德森那样能够游走在一二号位,攻击能力与组织能力都不差的超级外援,但最终麦迪与双星成功牵手。这桩买卖在为双星赚来足够关注度的同时,也让双星担上了极高的风险。就像姜正秀起初担心的那样,麦迪的身体与体能是否能够适应CBA比赛的强度与要求。

“麦迪就是双星新赛季的风向标,可以说他就是球队成绩如何的X因素,”专家给出了这样的结论。

因为在引入麦迪的工作上牵扯了太多精力,对于内线外援的引入双星队的确有些耽搁。此前盛传的前尼克斯外援杰罗姆·乔丹基本已经无缘双星。倒是曾在篮网效力过的外援约什·布恩目前受到了双星方面的青睐。

在姜正秀看来,内线外援将是麦迪不在场时的第一火力攻击点。善于防守的布恩可能并不符合韩国人的要求,至于能否牵手成功,球迷只能静待结果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