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鑫暗流涌动谋东亚重组 与徐根宝合作可冲冠

2012年10月15日09:33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庆元报道大连在动,昔日与之一起“争霸”的上海足坛也是暗流涌动,申鑫一方面谋求足协更改升降级政策,另一方面,也在寻找新的出路。而和东亚合作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东亚有政府支持

东亚主席徐根宝一直强调 “上海足球是一家,我们应该同下一盘棋”,这符合有关方面的思路。2010年中邦和东亚重组时,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就对上海足球的发展趋势做出过指导,他要求“上海足球要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把上海的足球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而在今年年初,主管体育的副市长赵雯在根宝基地调研时也做出过指示,要求市体育局要结合实际,对足球“整体统筹、整合资源”。

从这个角度来看,上海滩的合并传闻并非子虚乌有,只是谁和谁合并需要斟酌。从现在来看,申花和东亚之间重组似乎不太可能,而濒临降级的申鑫和东亚有可能合作。

现在的上海,东亚足球根红苗正。冲超当天,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就委托赵雯给徐根宝打来电话表示祝贺,2009年,俞正声还针对徐根宝的一篇文章做出过专门批示。而10月11日下午,韩正还来到了崇明岛,看望了东亚。这对于年近70的徐根宝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鼓励。

冲超成功后,徐根宝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明年中超怎么活,钱对一直紧巴巴过日子的东亚来说无疑是大问题,尽管赞助商卫平表示支持,“计划中为期三年冠名的费用,除去今年的,余下两年的可以提前支付”。但还是存在缺口,据说今年特莱仕只花了不到2000万,而在中超要想活下来,7000万不多。他甚至表示,“如果运作的资金实在没有办法解决,就只能把球队卖掉”。不过,随着领导调研,东亚已经做好了明年打中超的准备。

徐根宝表示,因为运作资金的问题,自己以前确实怕升超,但现在不怕了。“上海市政府主要领导已经鼓励我们了。”韩正视察时就表示过 “上海将加大力度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竞技体育要上水平”。所以,尽管徐根宝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但一个事实是:东亚有了政府的支持。而谁都知道,有了政府支持意味着什么。

“631”底气何在?

尽管有消息显示,徐根宝透露上海市政府主要领导告诉他 “上海要有中超(球队),多一点没关系,伦敦不是有三支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嘛,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有”,但这不意味着上海足球就不动了。事实上,从目前来看,虽然上海很大,但养活三支顶级球队,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毕竟,中国的足球市场并不完善。

徐根宝表示,东亚除了政府的支持,还将自己融资,依靠相应的政策去开发资源,在努力提高社会关注度的同时,吸引更多的企业赞助。球队也会进行规范的市场运作,包括球员的转会和引进。

徐根宝一直对现在的中国足坛,上海足球势微感到遗憾,今年5月,他曾表示: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把上海的足球资源聚起来,好好拉一把,相信我们可以不输给恒大的!有关方面还找他专门聊了这个话题。而在近日,他向有关方面阐述了东亚的一个三年目标,就是“第一年球队力争前六,第二年力争前三,第三年力争举起中超冠军奖杯。”也就是所谓的“631”,不过,有一个前提,就是“相关配套措施落实到位”。

据记者了解,所谓的到位,除了资金,还有人员,从现在来看,单靠东亚的球员,要完成这个目标并不现实,沪上球迷也认为,徐根宝的目标有些冒进,第一年应该是站稳脚跟,“先保级再说”。但据记者了解,徐根宝此言应该是在得到了某些承诺后说出的,也就是申鑫可能与东亚合并,申鑫尽管目前身处降级区,但还是有一些很有实力的球员,包括从东亚加盟的姜志鹏和王佳玉。

不过,上海足球如何变局还要等待,所以,现在无论是上海市足协还是申鑫、东亚,都没有给出任何肯定的答复,甚至还进行“辟谣”,但事实是,在合适的时候,合并或者说“资源重组”将再次发生,不知道届时的上海足球,能否形成合力,重回联赛冠军争夺行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