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哲林训练展现中投杀招 体能师设计专属计划

2012年10月14日13:40腾讯体育[微博]刘璟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晋江讯(记者 刘璟文)距离2011-12赛季CBA联赛开幕只剩下一个半月,福建男篮正在晋江体育馆进行着紧张的备战工作。在每天的队内训练中,正式升上一队不久的王哲林无疑是最大的焦点所在,短时间内适应CBA比赛的节奏与强度,并要尽快弥补自己的短板,对于这名18岁的新星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王哲林或许是这个夏天最繁忙的球员,他在今年3月就入选了中国男篮,并随队征战一系列热身赛,直至奥运前夕才遗憾离队。虽然无缘伦敦,但随后王哲林又随国青出征在蒙古举行的U18亚青赛,以及驰援国奥赴日本参加男篮亚洲杯。长达半年的国字号征战结束后,王哲林还来不及太多调整,随即回到福建男篮报到,至今才刚和一队合练一周。由于在青年队时就经常参加一队训练,所以现在的一切对王哲林而言都驾轻就熟,看不出任何的不适应。

在今天的训练中,福建队顾问鲍德温将队员混编分队,进行全场及半场对抗。王哲林不时与留用的内线外援麦克唐纳对位,后者出色的身体素质让18岁小将在攻防两端都遭遇挑战,远没有在亚青赛或亚洲杯上表现得那样从容。但可喜的是,篮下强攻受阻的王哲林不时施展中距离跳投,手感有了不小的进步,命中率同样不俗,不时博得教练和队友的赞赏。

恰逢周末,王哲林的父母也特意从福州赶来观看儿子训练。作为前专业篮球运动员,父母看训练时非常认真,自然也能看出很多外行人看不出的门道。王妈妈就说:“在训练中如果看到一些问题,回去会给他一些提醒。”

福建男篮新的外籍体能教练今天刚刚到队,整个训练中,他也一直在场边观察着王哲林,并不时在本上做着笔记。训练结束后,体能教练就把王哲林拉到场边,通过翻译告诉王哲林各项要注意的问题,以及那些部位的肌肉力量需要增强。这名黑人体能教练表示,他的首要任务将是为王哲林量身制定一套身体训练计划,主要针对其上肢力量和下肢灵活性。在专业体能师的精心打磨下,王哲林的处子赛季更让人期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