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书豪未来搭档现真身 神似米勒之人或挤走马丁

2012年10月14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 火箭选秀再度捡到宝?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火箭新秀吉米-兰博首秀之后,备受好评,被认为可以媲美鲁迪-盖伊。如果他发展顺利,将来有可能挤走凯文-马丁,成为林书豪(微博)的未来搭档。值得一提的是,兰博的选秀模板是雷吉-米勒。

兰博在火箭队第一场季前赛中替补出场,出场24分钟就得到12分。他在该场比赛中,展示了自己全面的技术,尤其是投篮上的技术。他的投篮姿势标准,动作流畅,出手速度很快,且投篮点非常高。他在自己的首秀中三分球3投1中。

因为兰博的这种表现,他被和鲁迪-盖伊相提并论。盖伊和兰博有两个相似点:一是两人都是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出品;二是两人都是被火箭选中。盖伊在2006年被火箭队以第八顺位选中,但随即就被送到灰熊队,换来巴蒂尔(微博)。盖伊现在已经拿着顶薪,成长为NBA(微博)一线球星。

在NBA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上边,兰博的模板是雷吉-米勒。莫雷近年毁誉参半,但在选秀上很少失手。他被认为是一个数学天才,喜欢用数据分析球员,然后下手。他选中兰博,就是看中兰博在投篮方面的天赋,和巨大的进步空间。

马丁在以上背景下,可能会被兰博挤走。首先,火箭一直想兜售马丁。马丁和斯科拉(微博)两人,上赛季休赛期就险些被交易到黄蜂。现在斯科拉被球队特赦掉,马丁还会远么?其次,火箭现在的策略是球队年轻化,正准备围绕林书豪进行重建。

如果马丁走人的话,兰博将成为林书豪的新搭档。林书豪在纽约的时候,通过自己的传球,激活前火箭球员史蒂夫-诺瓦克,让后者摆脱失业的困境,在尼克斯拿到一份满意的合同。可见同样作为射手的兰博,如果跟林书豪搭档的话,前景也不会太差。

当然,兰博也有自己的缺点。兰博拥有身高和臂展,但力量欠缺,尚无法达到NBA级别的对抗水平。这让他无论是在突破还是防守上,都会显得有些吃力。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暴露出防守不佳的问题。也因为这个原因,兰博喜欢飘在外线打球,不喜欢突破。(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