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曝博尔特开天价 世锦赛组委会拒绝其拍宣传片

2012年10月12日08:5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谭亮(微博) 报道

2013年田径世锦赛将于明年8月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届时又将是参赛的最大牌明星,但是,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组委会最近却宣布拒绝了博尔特参与宣传片拍摄的计划,原因是博尔特团队的漫天要价。

在国际田联的新规则下,2012年钻石联赛男子100米积分总冠军博尔特,以及世锦赛100米卫冕冠军布雷克都有自动获得下届世锦赛100米比赛资格,但每个国家的代表队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有一人自动获得资格,博尔特最近主动表示将该名额让给师弟布雷克,“我认为布雷克上届世锦赛获得百米冠军后,就赢得了下届比赛的参赛权。”至于200米的自动名额,博尔特则表示将听从牙买加田协的安排——博尔特是卫冕冠军,而另一名队友阿什梅德是2012年钻石联赛200米总积分冠军。

去年的大邱世锦赛,牙买加短跑明星们是宣传片中的重要角色,而“闪电”与明年俄罗斯世锦赛宣传片无缘则着实让人吃惊。莫斯科市议会体育部主席波林斯基透露,“博尔特的代表们就他参与宣传片拍摄的事宜接触了我们,但当他们说出他们的价码时,我们决定:我们拥有足够多的天才选手,来宣传推广这届比赛。”虽相关渠道并未透露博尔特团队的具体开价,莫斯科世锦赛组委会还透露,这届比赛总奖金将达到7200万美元,打破世界纪录将像以往世锦赛那样获得5万美元的额外奖金。

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三冠后,博尔特接下来只参加了最后两站钻石联赛,分别轻松获得苏黎世站200米和布鲁塞尔站100米冠军,9月7日布鲁塞尔站结束后,接下来博尔特离开田径跑道好好休息了一番,包括去澳大利亚度假,去世界各地出席赞助商活动,以及在牙买加的一场派对上担任DJ。这一次博尔特休息放松的时间长达五六周,但他还是不满足,笑称如果能休息2个月就更好了。

博尔特本周一造访新西兰时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只会追求卫冕三冠,而并非增加例如跳远和400米这样的新项目,而在周三于日本东京出席另一场赞助商活动时,博尔特又说,从田径场退役后,有可能将踢足球作为下一个职业,“我一直在说我想尝试一下足球,也许到我田径职业生涯结束时可以试试。我常和朋友们踢球,我在牙买加从小就踢球赛,而且不赖。”

这次度假期间,博尔特与牙买加的朋友踢了一些慈善足球赛。在奥运年,爱好踢球的博尔特为了防止受伤一直没有踢球,现在奥运会已过去,他终于可以撒开脚丫子释放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