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魔兽吊高中超胃口 申花赴巴萨会晤大牌经纪人

2012年10月11日23:1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拼外援,这是中超的一大特点,不过,2012赛季,中超所拼的外援,质量之高,远超往届,强如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最终不过变成了申花保级的利器而已。已经习惯了魔兽等强力外援在面前表演的观众们,自然会有更高的要求。下赛季目标是争冠的中超球队,拼外援的目标只能瞄准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申花无疑是本赛季引援力度最大的球队,年薪1060万欧元的阿内尔卡和百万欧元转会费+300万欧元年薪的莫伊塞斯,揭开了本赛季申花“烧钱”的序幕。之后,乔尔、曼塞、波西奇相继加盟,他们的名气与实力虽不及前两位在欧洲混迹多时的大牌,但个个身价不菲,其中已在国安证明实力的乔尔,从申花那里得到的是一份100万欧的合同。二次转会中,申花再度甩出大手笔,以1200万欧元的“中超第一薪”签下欧冠(微博 专题) MVP德罗巴的同时,还以300万美元年薪的报价引来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据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莫雷诺的最终转会费不超过400万美元)。

阿内尔卡、德罗巴等均是自由身加盟,没有花费什么转会费,但他们的年薪却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虽然德罗巴、莫雷诺由于赛季中期方才到位,本年度获得的收入也会根据情况进行 “按比例调整”,但加上阿内尔卡、莫伊塞斯、乔尔等外援,申花队的工资支出已经轻松突破亿元人民币大关,加上国内球员,申花本赛季在球员工资的支出达到了3亿人民币。

恒大方面,虽然外援整体知名度被申花盖过,但是他们却保持着一项纪录——外援标王,巴里奥斯,转会费达到了850万欧元。

富力与阿尔滨,深深明白外援的重要性,作为升班马,必须要引进强力的外援,才能立足于中超。富力赛季初引进了祖马、达维、拉斐尔和罗斯(微博)伊顿4名外援,花了1000万美元,二次转会过程中,又花了500万英镑引入英超(微博 专题) 球星雅库布。阿尔滨方面,花了7000多万人民币,在赛季初,引进李·阿迪、卡纳莱斯乌塔卡、罗申巴克、斯特约夫斯基5人,二次转会时,又用1.5亿人民币(2年半工资)引进了凯塔。他们的投入得到了回报,目前两队的排名就足以说明问题。

实德在外援引进(转会费)上没有花一分钱,本赛季新引进的里卡多、朴东赫均属自由身。阿德里亚诺是上赛季签入的球员,马丁詹姆斯亦是留用的球员。这或许就是他们至今没能保级成功的关键。

部分球队在今年改变了引援的习惯,以往辽足的外援都是几十万美元水平的,而且一般都是以租借或者免费引进为主,合同也只签一年。但今年他们改变了方式,特里夫诺维奇与布兰丹两人都是一次性买断,而且签约都在两年以上。其中特里夫诺维奇身价最高,接近150万欧元。布兰丹的身价也超过了100万美元。最后时刻签下的维拉特科身价相对较低,但也有60万美元。韩国外援金裕晋,续约一年的费用只有40万美元。四名外援全部的费用加在一起,辽足的花费接近3000万人民币。至于中能方面,破天荒地用超过100万美元引进了一名巴西前锋,布鲁诺也没有让中能方面失望,他在近期比赛不断入球,是中能成功保级的头号功臣。

若非股权问题迟迟无法得到进展,申花投资人已于上周飞往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与大牌经纪人接触,而英国媒体对于“申花有意兰帕德”的报道也从未停止过,意味着只要股权问题得到解决,申花的“烧钱”势必会继续进行。以亚冠冠军为目标的恒大在寻找更强的外援也并非秘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