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浴血奋战!韦德没退缩 刹不住车?他都不看人

2012年10月11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浴血奋战!韦德没退缩 刹不住车?他都不看人

为了一场普通的季前赛,韦德(微博)不惜流血代价,真是拼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NBA(微博)中国赛在北京开战,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以94-80轻取洛杉矶快船队。比赛中德怀恩-韦德的鼻子被对手撞出血,一直在养伤的他没有找到得分感觉,全场比赛9投2中、罚球2罚1中仅贡献5分。但是浴血奋战的韦德依然展现了全能的一面,他还贡献了4个篮板、2次助攻、2个盖帽和全场最高的4次抢断。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今年夏天韦德做了膝盖手术,一直处于恢复状态,因此状态不是很好,这一点也可以从比赛的开局阶段可以看出。开场不久韦德就在左翼尝试跳投,可是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投得有些大。首节进行到8分21秒时,韦德接波什(微博)妙传快攻上篮得分,用3次进攻才打破了个人得分荒。整个第一节,韦德3投1中仅贡献2分和2个篮板,另外还有1次失误。

但是像韦德这样的超级巨星,在开局低迷之后,他们要么很快找回状态,要么就整场都表现不佳。第二节出场后韦德的进攻再次未能命中,第二节还剩有3分08秒时,他一个侧飞单手将格里芬的传球断掉,在篮下跃起准备扣篮(微博)时他将球从右手换到左手,但是这次快攻扣篮竟然没能口中。然而在尴尬一笑和全场的嘘声之后,韦德却逐渐展现出了能量。

在第二节还剩2分28秒时,德安德鲁-乔丹的传球被阻,皮球横着飞向了替补席,但是在球即将出界落地的时候,只见韦德飞身赶到右手单手将球搂住,这个时候他已经刹不住车了,于是他干脆来了个不看人传球,右手向后一甩,皮球恰巧落到波什手中,而波什顺势送给詹姆斯,让小皇帝轻松完成快攻扣篮。热火这次快攻非常漂亮,但韦德的传球是关键。

就这样,韦德的得分虽然没有上涨,但其他贡献却不断添加,半场过后他的得分还是2分,但是还有3个篮板、2次抢断和1个盖帽的贡献。而在比赛第三节过后,韦德已贡献4次抢断和2个盖帽,可以看出他是认真在防守,包括第三节一次乔丹在篮下得到扣篮机会,但是硬是被韦德给生生扇了出去。季前赛出现这种情况很少见,以至于韦德自己都笑了起来。

这次中国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韦德曾表示他不想听到大家再叫他闪电侠了,并给出了这样的解释:“那是我年轻时候的称号,现在的我一直在不断向前,是时候离开这个名字了。”是的,如今的韦德不再具有闪电般的速度,但是就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篮球是团队运动,需要做领袖的时候绝不退缩,需要与队友做配合的时候绝不会强出头!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