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队再陷禁药风波 车王御用医生曾受雇球队

2012年10月11日15:26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地时间10月10日,英国著名的《每日电讯报》爆出新闻:宇宙队巴萨(微博 数据) 疑似卷入环法禁药案,但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否认给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注射禁药的西班牙医生德尔·莫拉尔曾是巴萨雇员。这已不是巴萨第一次卷入禁药丑闻,早在一年多前,巴萨就表示今后面对此类流言时,将用法律手段捍卫荣誉。

流言并非毫无根据

路易斯·加西亚·德尔·莫拉尔,一个颇为拗口的名字,最近却在欧洲体坛如雷贯耳,前一阵昔日环法六冠王阿姆斯特朗爆出禁药丑闻,而其御用医生便是这位和巴萨前球星路易斯·加西亚同名的德尔·莫拉尔。据悉,西班牙医生德尔·莫拉尔曾是巴萨雇员,莫拉尔已被终身禁止行医并招致检控,而当事人并没有选择上诉,藉此可以推敲出,德尔·莫拉尔确实和禁药有重大嫌疑。

德尔·莫拉尔的医疗中心位于巴伦西亚,他曾在官网上自称和巴塞罗那以及巴伦西亚合作过,时间是2003—2004赛季,不过巴萨很快回应说他们查阅雇佣记录后,确认莫拉尔“从未出现在员工工资单中”。但他们不能保证莫拉尔的医疗中心曾临时和巴萨或个别球员合作过。翻阅资料发现,巴萨和巴伦西亚都曾因为一桩禁药丑闻而被联系在一起。

据悉,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称莫拉尔曾给连阿姆斯特朗在内的多名自行车手注射促进体力的红细胞生成素和睾丸素,给他们开具虚假处方,提供人造荷尔蒙等禁药。阿姆斯特朗已被终身禁赛,他和莫拉尔都选择不上诉。

USADA表示:“多名自行车手将检举莫拉尔在1999年至2005年期间提供和唆使他们使用违禁药品或方法,包括红细胞生成素、睾丸素和可的松等。车手和其他证人还会检举他和其他人从1999年到现在蓄意隐瞒破坏规则的行为。”

宇宙队靠禁药横行天下?

所谓树大招风,巴萨被各界怀疑服用禁药,早已不是公开的秘密,而这股风波,早在瓜迪奥拉掌勺时,便在西班牙国内被炒得沸沸扬扬。

去年3月14日,皇马(微博 数据) 嫡系报纸《马卡报》报道:皇马俱乐部官方准备向西班牙足协上交一份有关严打兴奋剂的报告,皇马方面认为目前西甲(微博 专题) 的兴奋剂检测都很不正规,并且暗指巴萨近几年的好状态以及此前瓦伦西亚在西甲得以称霸或许和兴奋剂有关。皇马方面认为目前很多西甲比赛结束后的例行药检都不太正规,操作过程很不严谨和科学,这使得一些俱乐部就有空当可以钻。因此,皇马准备向西班牙足协提交一份报告,以督促足协加强药检的严谨性。

巴塞罗那大学塞古拉博士第一时间回应了皇马的指责:“药检不应该扯上权力斗争。赛后运动员补充糖,因为球员们的消耗很大,他们需要补充,如果这些过程还受到人们的质疑,那么马德里的那几位先生显然是不懂生理方面的问题。明确地说,我们只为运动员补充葡萄糖、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物质,这根本就没有秘密可言。”

有分析人士指出:过往巴萨被屡次怀疑使用禁药,跟战绩过于卓越不无关系,加之皇马连年遭巴萨打压,始终在西超联赛无法获得突破,遂希望通过场外风波来影响巴萨的战绩。但随着穆里尼奥的皇马逐渐走出困境,巴萨的禁药疑云刚有消退。该队又被卷入阿姆斯特朗的环法禁药案,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 巴萨直播听众:
    【梅西躺着中枪】哥伦比亚媒体《先驱报》报道,该国一男子利用梅西签名照片掩盖其运毒,他将梅西的签名照放大印刷之后,明目张胆地将复制品贴在一个箱子上面,之后该男子大摇大摆扛着箱子在市中心乘坐公交车,警方火眼金睛看出破绽之后将其抓获,搜出11公斤大麻。http://url.cn/79AjJu CC国际足球(@soccer)
    2012-10-11 08:28: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