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五人制足球 > 正文

欧冠冠军教练接任国足主帅 扩大选材挖掘新人

2012年10月11日09:3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葡萄牙人安德烈取代巴西人法里纳,正式成为新一届五人制国家队的主教练。

曾带领葡萄牙本菲卡队夺得五人制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安德烈,上赛季出任粤超广州果王队的主教练,并在当年的粤超联赛中勇夺冠军。在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今年5月底冲击世界杯失利后,安德烈接替法里纳出任五人制国家队主教练。

在新赛季全国五甲联赛开赛之前,安德烈带领新组建的国家队打了几场热身赛。为了着眼未来,安德烈把选材的目光更多地放在了五甲联赛中的年轻球员身上。

在担任五人制国家队主教练的同时,安德烈还兼任本赛季开始参加全国五甲联赛的广州富林果王队的主教练,通过执教参加全国联赛的球队,安德烈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五人制足球的整体情况。近阶段五人制国家队也没什么重大比赛,正好可以让安德烈考察球员。

在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中,安德烈的助手是来自浙江黄龙队的主教练凌鹭辉。来自厦门的凌鹭辉英语非常棒,与安德烈沟通起来非常顺畅。巧合的是,在十一长假期间,广州富林果王队与浙江黄龙在广州黄埔体育馆进行了两回合五甲联赛的较量,最后富林果王队7比2取胜。“我希望通过五甲联赛可以发现一些年轻队员,通过比赛和积累经验,提高他们的技战术水平,未来的国家队就有了很好的选材空间。”安德烈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