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连续4站缺席超级赛 错过重返世界第1良机

2012年10月10日14: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法国羽毛球超级赛抽签出炉,全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伦敦奥运夺冠后,连续第四次缺席羽联超级赛,错失世界排名赶超李宗伟(微博),重夺世界第一的良机。而女单方面国羽的奥运冠亚军李雪芮(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也没有报名,由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微博)领军。

法国赛男单林丹没有报名,林丹伦敦奥运蝉联金牌后,忙于各种活动和筹备婚礼,不辞辛劳征战国内的羽超联赛,但世界羽联的大赛他却无暇顾及。林丹奥运会世界排名超过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跃居世界第一,但由于羽联超级赛屡屡高挂免战牌,又把第一宝座拱手送给了李宗伟。林丹中国大师赛、日本赛、丹麦赛和法国赛,连续四站超级赛缺席,年终世界第一荣誉很可能又要被李宗伟抢走。

国羽男单林丹、谌龙(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三虎将都没有参加法羽赛,而奥运亚军李宗伟也选择休战,印尼的 西蒙-桑托索被列为头号种子,中国队派出王睁茗(微博)和杜鹏宇参赛,两人都被安排在上半区,主要竞争对手是印尼的桑托索和日本的田儿贤一。下半区是丹麦老将盖德的天下,而二号种子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丹麦悍将约根森也具备不俗实力。

女单方面,国羽雪藏了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和世锦赛冠军王仪涵,派出了王适娴、蒋燕皎(微博) 陈晓佳、刘鑫、韩利参赛。其中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作为二号种子是夺冠热门,她在第二轮可能会遇到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第三轮很可能遭遇韩国的裴延姝,半决赛则对着丹麦的拉斯姆森和队友蒋燕皎之间的胜者。而上半区的竞争主要在头号种子印度 内瓦尔泰国新星因达农、韩国的成池铉和德国猛女申克之间展开。

男双方面,奥运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缺阵,郭振东/徐晨(微博)从资格赛打起,若晋级正赛将在首轮与沈烨/洪炜(微博)进行中国德比,他们与头号种子、奥运亚军丹麦的鲍伊(微博)/摩根森同处1/4区,形势不容乐观。国羽下半区是柴彪/张楠(微博)、刘小龙/邱子瀚坐镇,刘小龙/邱子瀚首轮对手是韩国的高成炫/李龙大,而柴彪/张楠则对垒德国的奥利弗/福克斯。

女双方面,国羽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马晋(微博)/汤金华、成淑(微博)/骆羽三对组合出战,成淑/骆羽在上半区的主要劲敌是头号种子丹麦的彼得森/吕特。包宜鑫/钟倩欣、马晋/汤金华同处下半区,她们的主要劲敌是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混双方面,国羽的洪炜/骆羽作为新搭档需要打资格赛,顺利晋级的话,正赛首轮中国德比将对阵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微博)。此外下半区还有 陶嘉明/汤金华、邱子瀚/包宜鑫。而徐晨/马晋作为头号种子镇守上半区,首轮就要对阵印尼名将 马基斯/皮亚。

根据赛程安排,世界羽联法国羽毛球超级赛将在10月23日到28日进行。(杨华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