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庞盼盼揭秘上非你莫属内情:受张绍刚邀请

2012年10月10日10:2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世界冠军上电视求职 气质优雅引老板哄抢

庞盼盼(微博 博客)参加节目求职(电视截屏)

庞盼盼口述/谭彦嘉楠(微博)整理

因为脚部疲劳性骨折的顽疾,加之2009年全运会河北队没有进入女团决赛,当年6月正式退役后,9月我进入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在那三个月的过渡期里,我先是忙着搬家,从国家队的公寓搬回到了河北石家庄的家中。然后就在家中一边休息调整,一边准备上学的各种事宜。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离开熟悉的体操房,我一开始很不适应,因为习惯了在队里那种固定的三点一线生活,除了周日,每天都是一到两练。所以觉得空落落的,不知道每天该干什么,有点懒散,有点迷茫,那会觉得退役最大的好处就是多了些自由,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慢慢的,我接受了已经退役的事实,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转变自己的角色。

进入中央财经大学后,我是在昌平校区,住的是四人间的宿舍。大一、大二课程比较多,我每天泡在书本里,被各种课程充斥着,过得很充实。大三开始课程少了,自由时间多了些,但却陷入了迷茫期。刚开始进入大学校园那两年,觉得一切都很新鲜,对什么都很好奇,因为训练的缘故,我初中和高中都没有跟着普通孩子一起上学,所以就觉得大学生活很美好,和在运动队里是完全不同的环境。但随着新鲜感的过去,加之临近毕业的紧迫感,落差感随之产生,那时我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怎样,将来毕业后能做些什么,自己想做些什么,也不知道将来会面临多少困难,未来的路走得怎么样,有很多的顾虑。

又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整,我找到了方向。我希望在课余之后,能多一些接触社会的机会,为毕业做准备,于是我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经过多方面的调研,和跟朋友的交流过程中,我试着尝试接触了一些营销类的行业。一开始并不顺利,因为在上学期间,我并没有和其他学生一样有过兼职或实习经历,只有寒暑假放假回家时帮助河北省体操队带下小队员。但这并没有阻止我继续前行的脚步,我当初选择财经大学的体育经济和管理专业,就是希望学习跟体育相关,但是又不仅仅是局限于将来就业只是适于当教练或是老师这块,希望有更宽的就业方向。

很偶然的一个机会,我接触到了天津卫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我之前作为亲友团陪一个姐姐去参加过该节目,当时张绍刚老师有对我发出邀请。因为我大四了,马上面临毕业,他说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我能来上他们的节目应聘。栏目组留了我的电话,然后9月中旬来电话邀请我参加节目。

我们学校有规定,大学期间必须要有实习的经历,另外进入大四,马上面临毕业,我也希望在创业前去学习一些经验。再加上有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这个节目,又正好赶上我的空档期,权衡左右,于是我就答应了他们的邀请。我也希望借助这次机会一方面锻炼自己,一方面得到一个不错的求职机会,望用自己的体育精神,去感染更多的人。

在确定了行程后,我来到了天津。节目录制前,我们有一次彩排,但主持人张绍刚老师没参加,企业老板也没参加,所以我当时并不知道会有哪些老板出席。彩排只是模拟了求职人员的自我介绍环节,和对整档节目的流程预演。为了很好的展现自己,我看了很多期《非你莫属》,看了下其他选手的表现,分析了一些问题,还专门写好了一个自我介绍,背了下来。彩排时也很顺利,可谁知正式录节目时,我掉了链子,自我介绍环节表现得很紧张,总卡壳,后来张绍刚老师跟我聊了一会,有了很好的互动后我慢慢放开了。

因为这次节目是一期特别节目,《最美的人》专场,比以往的节目少了一个环节,就是老板不灭灯,所以在我们选择时所有老板的灯都是亮的,后来我灭掉了其中的十盏,留下的两盏灯,一个是“优胜教育”,我觉得他们给的工作很好,待遇也很好,还能跟一些小孩接触,另一个是“爱乐活网站”。最终,我选择了“爱乐活网站”,职务是运营专员,月薪5000元。因为这家公司是生活分享,我比较喜欢和别人分享,还是希望能够结合自己的兴趣多学一些东西。其实我上节目求职主要以学习为主,锻炼自己,本身我自己就喜欢分享,比如一些好玩的东西,美容的东西,就觉得挺好。我也有很多经验,分享给大家觉得挺好。毕竟是大四,我要找的是实习的工作,目前还可以,以后怎么发展我还会有自己的想法。这个我还没有规划好。

这次能在电视节目中求职成功,我想可能是我的亲和力吧,我看起来是很阳光很健康的一种形象,虽然我目前还没上岗,但我希望能在这份新工作中多学一些东西,锻炼自己的能力。

这次上电视求职节目,是自己的一个经历,很挑战自我,因为我本身比较内向,不太擅长跟人打交道,这次挑战了下我的胆量,还学到了一些在学校和运动队里学习不到的东西,和适应不到的东西,比如跟人的沟通,了解了下岗位和自己的专业能力。

对于未来,我暂时还没想好,以学习的东西为主,跟体育相关的事情会一直去做,其他别的想法还在考虑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