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不像小德会签中文名 欲冲击下赛季No.1

2012年10月09日17: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9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正根(微博)) 虽然刚刚在美网成就了自己大满贯冠军,但是穆雷丝毫没有放松对于自己的要求。来到上海就积极投入训练,并且在今天上午和德约科维奇(微博)对练了2个小时。

虽然在上海的日本公开赛无缘决赛,这丝毫不影响穆雷的心情,在上海他仍然受到了很多球迷的追捧。“球迷非常热情,他们非常兴奋看到我的训练,去我的酒店找我。他们非常喜欢网球,我也在比赛中也得到很多支持。”

这是在美网夺冠后,上海大师赛是穆雷的第一项大师赛。“获得大满贯冠军,我希望没有改变我太多。给我更多自信,我没有感觉太多不同。我感觉非常放松,重新回到训练的时候变得更加容易。有时候输掉很多比赛的时候,让你很难回到训练中。毕竟之前很努力的训练,但是没能获得取得我所取得的成绩。”

在美网夺冠后,穆雷回家庆祝了一下。“我回去了大概10天,在伦敦呆了几天,而且回了苏格兰看了我的家人。一周后我就开始重新训练了,我没有太多出去酒吧。和朋友和家人一起喝杯啤酒感觉不错。温网(微博)后我感觉我得到了很多支持,包括在奥运会能够帮助我。”让穆雷稍感轻松的就是,他终于不用再在发布会上被记者们刁难“为何无法赢得大满贯”的问题了。

至于教练伦德尔对于自己的帮助,穆雷还是感激不尽。“我们几乎什么都交流,我有一些细节需要调整,他一直都在帮助我。他们给了我很多自信,我也非常相信他。他很有经验,很难用数字来具体说他对我有多少帮助。经过了那些决赛的失利后,我需要他来帮助我度过这个时期。”

在赢得了美网冠军后,穆雷表示夺取澳网(微博)冠军是下一个目标。“目标就是赢得下一个大满贯——澳网。长期的目标将会是我希望能够在各个比赛都发挥不错,成为世界第一将会是一个选手最好的成就。我不能只是去想世界第一,而是要专注每个比赛。今年获得世界第一不容易,但是明年是有可能的。澳网将是下一个专注的目标。”

小德在中网每场比赛结束后都在荧幕上签上自己的中文名字,当记者问穆雷有计划也写写自己的中文名字时,穆雷笑笑说,“不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