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丢冠葬送一年努力 年终第一只剩理论希望

2012年10月07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虽然一度逃过赛点,但莎拉波娃逃不出自己挖下的失误大坑,随着俄罗斯美女正拍出界,莎娃将中网冠军拱手相让,而同时她有可能送出的,还有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从来没有享受过年终女皇荣耀的莎娃,在距离梦想最近的时刻,被阿扎伦卡“吵醒”了,如今摆在莎娃面前的现实是,只有奇迹,才能让她获得年终NO.1。

中网决赛之前,莎娃在年终有效积分方面,落后阿扎伦卡615分。中网之后,莎娃计划中只剩下年终总决赛一站比赛,而阿扎伦卡还有林茨与总决赛两项赛事可以增分。因此想要缩小与阿扎伦卡的积分差距,维持年终封后的梦想,莎娃必须拿下中网巅峰战。

也许是太想赢得这场比赛,也许是年终第一的诱惑扰乱了莎娃的心智,决赛中俄罗斯美女全然没有了之前横扫李娜、逼退科贝尔的气势。连绵不断的失误,让莎娃的进攻支离破碎,防守端更是漏洞百出。全场的7记双误,白白给了阿扎伦卡11次破发机会。也正是因为心态失衡,莎拉波娃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有辱她“大心脏”的美誉,不仅自己只救回6个破发点,在对手发球局拿到7次反破机会时,她也只兑现了其中的一次。

两盘仅得4局,莎拉波娃几乎重演了年初澳网(微博)决赛的一幕,今年在硬地赛场上,莎娃始终找不到克制阿扎伦卡的办法,或者说,莎娃在对阵阿扎伦卡时,始终找不到遏制自己失误的办法。这既与两人的技术特点有关,也与莎娃不擅打硬地决赛有关。

虽然今年莎娃在红土赛季拿到三座冠军,还在法网完成全满贯伟业,然而除了红土之外,俄罗斯美女其他五次决赛全部告负,这其中又有4次是硬地决赛。莎娃先后在澳网、印第安维尔斯以及中网输给阿扎伦卡,此外还在迈阿密决赛中不敌A-拉德万斯卡,始终无缘打破2012赛季硬地不夺冠的魔咒。

本赛季莎娃在硬地赛事中连败给阿扎伦卡四回,而更为悲惨的是,莎娃有可能将年终世界第一直接相送。中网再度惨败之后,莎娃与阿扎伦卡的有效积分差已经达到915分,阿扎伦卡随后在林茨赛上若能夺冠,还可以在总决赛前增加155分。这样阿扎伦卡只要在总决赛中获得两场比赛的胜利,莎娃即使夺冠也无法撼动白俄罗斯少女的优势,也就是说,莎娃只有期待阿扎伦卡自己犯错,才能圆梦年终NO.1,而这在目前的阿扎伦卡身上发生,似乎只有理论的可能性。不过应该肯定的是,莎娃本赛季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八次决赛为她赚得不少积分,只是由于三站比赛退赛,被强制计入0分,导致了她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处于劣势。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