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颁奖礼观众狂嘘日资企业 阿扎中文"谢谢北京"

2012年10月07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始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与二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决战。最终,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3/6-1横扫莎拉波娃,赢得职业生涯首座中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她本赛季的第五座冠军,职业生涯的第13座锦标。赛后颁奖仪式上,阿扎透露四次中网征战终于收获冠军将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今天的比赛,对于莎拉波娃而言她的全攻型打法打出怎样悬殊的比分都很正常,面对其他选手时她坚持以我为主非常奏效,但是面对攻守更加均衡的阿扎甚至小威时,她发挥不稳定的劣势就显示出来了。

不过,这并不影响莎拉波娃赛后颁奖的心情,“阿扎伦卡的表现太出色了,她是当今的世界第一,显然在北京她的发挥也依旧是如此的稳定和出色。”面带笑容的回顾自己的失利,莎拉波娃说,“不管如何,我很感谢中网球迷的支持。无论在练习场还是酒店,他们是我最忠诚的球迷。也很多谢你们这周来到现场为我加油。”

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阿扎伦卡,颁奖仪式中始终保持微笑示人。“自己成功的秘诀就是不断的努力训练。很高兴看到自己流过汗水得到回报。”能在中网赛场夺冠,对于阿扎伦卡来说也意义非凡,“这是我连续第四年参加中网了,在前三次都早早出局的情况下,这次能够夺冠,对我来说也绝对是最值得铭记的回忆。”

最后,阿扎伦卡也特别感谢了外界:“感谢赞助商、组委会、球童等每一个为这项赛事付出的人。正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这项赛事才能变的越来越好。自己能够夺冠,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美妙的一周。我也很感谢球迷的支持,尤其是你们昨天在训练场送给我的T恤,真的非常漂亮。”聪明伶俐的阿扎伦卡,在发言的结尾还秀起了中文,一句“谢谢北京”引得现场观众更加热烈的掌声。

颁奖仪式上还出现一段小插曲。按照惯例,冠亚军被颁发奖杯后,该进入到回馈赞助商环节,由赞助商代表与两位运动员合影。当主持人邀请赞助商之一的日本一家通讯公司中国代表上台时,现场嘘声四起。两位美女运动员一脸茫然,误以为是针对自己。好在现场主持人童可欣及时的解释后,两位运动员的表情才算阴转多云。

(冬小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