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单决赛上演别类对决 莎娃“吼功”不敌阿扎

2012年10月07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肖苑玫(微博))“尖叫对决”阿扎伦卡完胜。中网女单决赛,阿扎伦卡VS莎拉波娃,这是世界排名前两位猛女对决,也是场尖叫大战。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6-3,6-1战胜莎拉波娃,俩人比赛期间的尖叫声更成为看点。

除了拥有靓丽的外表和出色的成绩,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最为出名的就是比赛过程中的“吼功”。而白俄罗斯美少女阿扎伦卡“横空出世”后,莎拉波娃的“吼功”就棋逢对手。本场比赛,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对阵时,俩人不论发球、回球时都发出尖叫声,俩人的尖叫声更是在钻石球场外都能听到。

据国外一些机构的研究结果显示,莎拉波娃打球时喊叫的最高音量达到105分贝,相当于直升机飞过头顶时的噪音。阿扎伦卡也是一名喜欢击球尖叫的选手,据外媒报道,阿扎伦卡在比赛中的吼叫响度有95分贝,虽然比莎拉波娃低了10分贝,但是她每一次叫喊都拖得很长,听起来要绵延许多,似乎比莎拉波娃更具震慑力。

在今年年初的澳网(微博)女单决赛中,莎拉波娃就曾和阿扎伦卡对飙过一次高音。当时,阿扎伦卡让整个墨尔本公园见识了“尖叫”的威力,比赛以莎拉波娃的落败结束。本次比赛,尖叫声和实力更胜一筹的阿扎伦卡再次获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