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首盘抢七是合理结果 望多给青少年帮助

2012年10月07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 在经历了第一盘艰苦的比赛后,德约科维奇(微博)在中网男单决赛中还是顶住了“法国阿里”特松加的反击,从而以2-0击败对手,第三度赢得了中网的冠军。

自从2009和2010年在中网实现两连冠后,德约科维奇已经在中网的赛场保持不败。今天面对老对手特松加,小德在第一盘面对很严峻地考验,最终经过抢七才艰难拿下。“第一盘比赛双方旗鼓相当,我们都有一些制胜分,我们也有一些破发点。我们都发球不错,抢七是一个非常合理的结果。第一盘抢七他出现了双误,而我克服了我的紧张情绪。第二盘我打得更积极,我也提前破发,而且增强了很大的自信,我觉得更加自如。”

这次来到中网,德约科维奇也很享受球迷的关注,但是他给很多小球迷签名的心愿却未能实现。“昨天我看到有些小孩想要我的签名,但是保安挡住了他们。我尝试给他们签名,但是没有人递给我。我今天也尝试帮忙他们签名,我曾经也是一个青少年,希望从明星那里得到签名。希望我能够做到这一点帮助他们。”

由于在中网的成功成绩,小德非常希望明年继续来中国。“我计划明年继续来中国,这是我最成功的赛事之一,这是我很喜欢的赛事之一,因为得到很多球迷的支持。我很期待明年再次来中国,希望能够赢得能够继续赢球。”

对于现在的目标,德约科维奇表示还是锁定了年终排名第一。“这是我的目标,我会去上海参加大师赛,这次,除了纳达尔之外,大家都去那里比赛。相信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较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