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折射第二集团尴尬 连续性仍是最大不足

2012年10月07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如果仅仅是看前几局比赛,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今日这场中网男单决赛的获胜者会属于特松加一方。他在比赛开局阶段表现出来远强于德约科维奇(微博)的侵略性,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状态连续性方面的不足开始表现出来,这也正是像他、伯蒂奇和德尔波特罗这些第二集团主力军目前的最大不足所在。

特松加一直以来都是ATP赛场上最具有观赏性的一位选手,他的强力发球和精妙的上网技术让他成为足以给任何选手都制造致命威胁的实力派高手。在澳网(微博)的比赛中他曾战胜过纳达尔,温网(微博)赛场上淘汰过费德勒,至于普通巡回赛场上将BIG4拉下马来的次数更是数不胜数,要知道在与德约科维奇过去的12次交锋中,他总共赢得了五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处于明显的下风。

今日比赛开局特松加打得非常积极,在对手的前2个发球局中他都制造出来了破发点,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保得非常轻松,比赛的主动权一度被他牢牢掌控,当他在第5局以连得4分的方式完成破发之后,每个人都隐隐嗅到了冷门的味道。毕竟,一个状态出色的特松加,其制造出来的超强进攻力是足以是令所有对手胆寒的。

遗憾的是,法国人这样出色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在第6局被德约科维奇迅速反破得手之后,他的心态就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这也连累他的手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的发球准度有所下降,网前失误也开始增加,底线正手的进攻也开始失去准度,尤其是当他在首盘比赛的抢7局失利之后,他开局阶段的出色状态完全遁形,使得第二盘比赛完全成为德约科维奇一个人的表演,当特松加在赛末阶段试图放手一搏的时候,他悲哀的发现自己的进攻招数在对手面前都已经失效了,最终他用一个离谱的网前失误交出了整场比赛的胜利,错失了首度在中网摘桂的机会。

特松加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足其实是第二集团几位代表人物的通病,尤其是相比BIG4选手而言,他们在比赛中的连续性明显不如。除了特松加之外,伯蒂奇、德尔波特罗,甚至还包括西里奇等人,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时候都显得摧枯拉朽,但是这样的状态却很难保持太久的时间,一旦他们自己的手感出现下滑,对手反击的时刻就已经到来。当然,也不排除他们偶尔有将出色的手感保持全场的情况出现,这样的后果就是带来当年特松加在澳网半决赛中完爆纳达尔那样震撼的结果出现,只可惜这种情况出现的次数屈指可数,这也正是这些第二集团领军者在未来比赛中需要重点加强的一个方面。(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