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4胜0负!中网成小德后花园 王者在这里铸成

2012年10月07日1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对于历史还不算太悠久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来说,德约科维奇(微博)已经牢牢奠定了自己“第一人”的位置,迄今为止他在这里的总战绩达到了惊人的14胜0负,拿下了三个冠军奖杯。从2009年首次登顶到2012年第三度捧杯,北京可谓亲眼见证了这位塞尔维亚天王是如何走向全面成熟的。

在巡回赛场上,我们可以多次看到一位选手在一项赛事中多次称霸的情况,就好像费德勒之于温网(微博)和美网;纳达尔之于法网和蒙特卡洛;沃兹尼亚奇之于纽黑文赛等等,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习惯将这样的赛事称之为某某球员的“后花园”。德约科维奇目前还没有在一项赛事中形成太强大的垄断局面,而中网无疑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苗头。

德约科维奇迄今为止三次参加中网,每一年他都会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这里,除了在2010年第二轮赛前收到对手的大礼之外,在这里等待他的总是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不过德约科维奇三次登顶中网的过程和涵义却又各不一样,从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他最近几年的职业生涯到底走过了怎样的历程——

2009赛季,德约科维奇其实处于职业生涯的一个“瓶颈期”,在一年前的澳网(微博)夺冠之后,这位塞尔维亚天王的发展轨迹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在大满贯赛中一直没有太大的作为,反而因为经常在比赛中出现退赛等情况备受质疑,初次踏上北京的赛场,德约科维奇还显得有些青涩,他的王者锋芒还表现得不是那么明显。

2010年是德约科维奇积极求变的一年,他在这一年开始尝试改变自己的饮食结构和一些技战术能力,这一次在中网的夺冠对于他来说是一次完美的铺垫。在北京完成卫冕之后不久,德约科维奇在年底的戴维斯杯决赛中帮助塞尔维亚赢得了冠军奖杯,这为他在2011赛季的惊人爆发埋下了伏笔。

到了今年,德约科维奇已经身为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他的举手投足间已经有了明显的王者霸气。在今年的五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除了在首轮因为“慢热”遭遇到一些考验之外,在剩余的比赛中都牢牢占据了比赛主动权,不管是实力派的代表梅尔泽和F-梅耶尔,还是一直以“巨人杀手“形象示人的特松加,在他的面前都变得毫无机会可言。德约科维奇最终用一场完胜加冕了自己第三个中网男单冠军奖杯,也让我们对于他在这项赛事中未来的表现更加期待——让我们拭目以待他在这里的不败纪录能够保持多久,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到底能够几次在这里登上最高领奖台。(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