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神勇小德已成上海大热 年终第一之争占尽优势

2012年10月07日18: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在决赛中顺利击败法国名将特松加,德约科维奇(微博)顺利获得了自己第三座中网男单冠军奖杯。凭借这个冠军,德约科维奇不仅将在下周进一步缩小与费德勒之间的积分差距,其出色的状态同时还让他成为下周上海大师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上,这位塞尔维亚天王目前已近占据了非常明显的优势。

德约科维奇本届中网仅仅在首轮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麻烦,随后几轮比赛状态可谓一场比一场出色,决赛中面对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六位的特松加,塞尔维亚天王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直落两盘轻松摘下了自己第三个中网男单冠军。由于去年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加中网的比赛,因此德约科维奇在本届中网获得的500个冠军积分属于“净收入”,在下周公布的最新一期ATP世界排名上,他与费德勒的积分差距将从目前的1335分缩小为835分。

更重要的是,德约科维奇本周的出色状态还让他稳稳占据了下周上海大师赛头号夺冠热门的位置。上海赛场上,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将继续因伤缺席,费德勒目前的状态显得有些难以捉摸,而且当前他还受到了刺杀传言的影响;至于穆雷,这位新科美网冠军在本周的日本公开赛中连决赛资格都没有获得,状态颇为平庸。德约科维奇去年同样没有参加上海大师赛的争夺,因此他今年在这里的涨分空间也是相当巨大的。

由于上海大师赛是冠军积分高达1000分的赛事,极端情况下,比如德约科维奇赢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而费德勒在前两场比赛中就早早出局,德约科维奇甚至有可能在上海赛之后就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即便这样的局面没有出现,德约科维奇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上也是占尽了优势,因为去年美网赛后,费德勒先后赢得了巴塞尔赛,巴黎大师赛以及伦敦大师杯的冠军,今年的保分压力高达3000分,而德约科维奇去年美网夺冠之后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成绩显得非常惨淡,巴塞尔四强、巴黎大师赛八强以及伦敦大师杯止步小组赛的成绩,让他今年只有区区560个积分需要保卫。只要德约科维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出现太大的闪失,再次夺取年终第一宝座对于他来说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李田友)

  • 德约科维奇Novak听众:
    Could an athlete get more from his fans and friends!? You make me feel so proud and so happy! Thank you all :) #noleFAM
    2012-09-30 21:20:1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