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已习惯在别人主场比赛 不关心决赛对手

2012年10月06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6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 李博(微博)) 莎娃以2比0战胜了李娜,首次闯入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这场比赛确实如莎娃赛前所预计的那般艰难,不过,只限于第一盘,之后她顺利拿下了第二盘的六局比赛。莎娃坦言,她已经习惯了在别人的主场打比赛。

赛前,莎娃就预测到这场半决赛将会非常艰难,在她看来李娜本身就是一个水平很高的选手,赢得过大满贯的单项冠军,此外李娜是主场作战。“赛前我的确有很大的压力。”她说。

第一盘双方僵持不下,莎娃曾处于追分的状态。作为一名全球备受欢迎的球星,在北京却遭遇人气挑战——因为对手是中国的球星李娜。超过95%的现场观众都是中国人,他们拧成一股绳都在齐声为李娜加油、助威,这一刻,莎娃看上去显得非常的势单力薄。当她双误时,观众叫好、鼓掌;她回球下网,观众叫好、鼓掌;她回球出界,观众还是叫好、鼓掌。

“我经常在别人的主场打比赛,所以这不会影响我太多。”面对敏锐的记者们对观众支持态度反差的提问,莎娃平静地回答,“我一定提醒自己要适应主场气氛,不要影响自己水平的发挥,因为这是在别人的主场,(观众的态度)是可以理解的。而且球迷对我们双方都是尊重的。”

这场比赛对莎娃来说很重要,因为她一周前在东京的表现不够理想,”所以我特别希望能够进入中网的决赛,以前我只是进入了中网的半决赛,我希望按部就班地发挥更好一些。第一盘的质量非常高,我们之间有很多的平分,最后我破发了她的发球局,而第二盘,我控制住了比赛的局势,一直到最后。“

闯入决赛后,莎娃并不关心自己的决赛对手,无论是阿扎伦卡还是巴托丽对她来说都是一个对手的概念而已,”我无所谓“。她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