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球风相克or心态过急 李娜改善一点可终结连败

2012年10月06日1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风相克or心态过急 李娜改善一点可终结连败

李娜在比赛中一度处于被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2中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比赛后半段连丢八局,最终吞蛋不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遗憾无缘决赛。这场失利意味着李娜在与莎拉波娃的对抗中已经吞下三连败,在总的交锋纪录上更是以4胜8负落后,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的局面出现呢?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李娜是一位以进攻见长的选手,她在底线的防御和相持能力相比之下要弱一些,当她的力量和进攻足以主导比赛的时候,她往往能够收获到酣畅淋漓的完胜,而一段对手和她形成对攻或者相持球的局面,李娜偏多的失误往往让她陷入到被动中,这也是近年来李娜在与沃兹尼亚奇以及A-拉德万斯卡等选手交锋时可以占尽优势,但是在面对斯托瑟、科维托娃以及莎拉波娃这样的选手时总是打得非常吃力的主要原因。

但是如果单纯的将李娜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输给莎拉波娃归结为球风相克是不恰当的,因为李娜在比赛中并非没有调整的空间,她本来可以采取另一种策略来应对。从今日的比赛我们就可以看出,李娜在比赛中打得非常激进,不管是局面处于优势还是被动时,她总是希望能够凭借制胜分来击溃对手,但是莎拉波娃在力量的对抗中并不吃亏,很多时候都能够将李娜势大力沉的击球准确的顶回来,李娜这个时候只能追求更刁的击球角度才有机会击倒对手,因此她不管是正手还是反手击球都直奔边边角角而去,但是这样的代价就是让自己的失误激增,一旦进攻手感达不到自己期望的水平,就将面对连续丢分进而一溃千里的局面出现。

其实李娜在比赛中完全可以打得更加耐心一些,因为她正反手的击球是非常均衡的,她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这一特点与对手展开更多的周旋,我们都知道莎拉波娃也不是一位以“稳”见长的选手,只要你能够持续的给她施加一些压力,即便这种压力没有到可以压垮她的地步,她也会在反复的拉锯中自己出现失误,进而影响她的击球手感和信心,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一边。今日的比赛中,李娜正是在这一方面做得不够,才使得对手在比赛后半段越打越轻松。

客观的说,今日比赛这样的悬殊比分绝对不是两位选手目前实力对比的真实体现,不要忘记了,李娜在2009年-2011年期间也曾取得过对阵莎拉波娃的四连胜,虽然俄罗斯美女目前的整体状态相比那个时候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李娜在对阵这位进攻猛女时也并非毫无胜机,只要她能够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耐心,愿意和对手进行更多的相持球,再加上提升一些自己发球的威力,她终结对对手的连败纪录并非是一件太困难的事情。(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