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伊蒂哈德主帅:没有巴里奥斯恒大威力少一半

2012年10月03日15:2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微博广州报道

赛前,伊蒂哈德队主帅坎内达曾表示,“与里皮(微博)的180分钟对决,我有信心笑到最后。”从吉达到天河,坎内达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他用两次关键的换人缓解了伊蒂哈德的危机。不过赛后坎内达也指出,在作换人决定时,他真的不确定哈扎济和法赫德能否改变战局;唯一能确定的是,巴里奥斯的下场会给伊蒂哈德翻盘的机会。

坎内达的首发阵容相对保守,首回合打进二球并助攻一次的9号哈扎济这次并没有首发,上半时伊蒂哈德主动收缩防线。但被恒大上半时就打进2球后,伊蒂哈德被逼上绝路。下半场一开始,坎内达就用哈扎济换下了一名中场球员;第69分钟,他又用另一名前锋法赫德替下了队长努尔。

正是这两名球员之间的配合,改变了比赛的最终结局。第78分钟,伊蒂哈德后场长传,哈扎济头球争得第一点,法赫德得球后切入禁区射门,皮球击中金英权的腿后变向入近角。这个进球有些幸运,但坎内达认为关键在于换人:“我们上半场打得并不好,下半场在进球前也没有什么闪光之处,不过我们抓住了机会,球员们打出了他们的风格。虽然比分落后,至少我自己一直坚信我们会渡过难关,所以我连续换上两名前锋加强进攻。如果我们因为上一场的4比2而消极死守,根本不可能完成晋级任务。”

有意思的是,10月2日,坎内达带来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正是后来制胜球的法赫德。这是一种暗示还是巧合?“足球比赛,我们永远无法预知。换上他的那一刻,我哪里能想象他真的就进球了呢。”坎内达说。

此外,和弟子法赫德一样,坎内达也提到了本场比赛的关键转折点——巴里奥斯的下场。在次之前,坎内达曾经不止一次地提到穆里奇和孔卡的威胁,对于此前状态一般的巴里奥斯却一笔带过。而这场比赛中,踢了75分钟的巴里奥斯除了为恒大首开纪录,更创造了多次破门机会。坎内达也毫不避讳地表示,巴里奥斯这次给伊蒂哈德队造成了巨大的困扰。

“当他们失去了巴里奥斯,危险就降低了一大半。”说完这句,坎内达补充道:“为什么换下他?我不了解,我不知道里皮是怎么想的。当然,我不认为这个换人有什么问题,我没有说里皮犯了什么错,我想巴里奥斯一定是受伤了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