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篮网豪言问鼎新赛季 热火湖人雷霆都不怕

2012年10月03日10:0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殳海报道

NBA(微博)新赛季训练营开幕,给30支球队排座次、列出夺冠热门自然就成为了整个联盟里的热门话题。谁是2012-13赛季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几乎所有人都将湖人热火雷霆看作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

至于刚刚进军布鲁克林的篮网,则更多地被人看作暴发户球队,虽说在军备竞赛上出尽风头,但离总冠军至少还有十万八千里之遥。

当然,以上只是旁人的观点,而不是篮网自己的。

个个对手都不怕

“是的,热火、湖人、雷霆,你们都会说这些球队会赢,对吧?但我,可不打算使用什么糖衣炮弹,去捧着他们任何人,”作为篮网本赛季唯一的重量级新援,乔·约翰逊在开营媒体发布会上放出了狠话,“我们知道,同时也理解热火为什么会是最大的热门,并且一定没有人相信我们会赢得什么东西。但我同样知道,付出总会有所回报,我们这支球队真的在艰苦地备战着。”

乔·约翰逊在7月中旬从老鹰被交易到了篮网队,为此篮网方面足足付出了5名球员加2个选秀权的巨大代价。有鉴于此,乔·约翰逊自然也看到了新东家对自己的期待值到底有多高:“我敢说,从我被交易的那天开始,我就想着要做好准备,干出点前所未有的成就来。”

如果说乔·约翰逊已经对热火、湖人都毫不忌惮,那么这个“前所未有的成就”指的便只能是总冠军了。

在这支新篮网刚刚成军之时,大部分观点均将他们看作一支希望之师,会在3到5年内对联盟产生影响,但乔·约翰逊并不认同:“我们没有什么5年计划,即便是在今年,也只有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我们捏合成型的速度会比人们想的快许多,所以我敢说,今年我们就有很大的机会赢得一切。我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我是真的相信。”

相比于在老鹰时说一不二的领袖身份,乔·约翰逊在篮网将扮演起一个全新的角色,对此他似乎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认为我的角色将会有很大的变化,至少我将不会再面对双人甚至三人的包夹了,在德隆和布鲁克身边,我可能还会得到很多接球出手的投篮机会,而不用再陷入一打一的苦斗中,我的角色会变,但这会是一个伟大的改变。”

人人都提总冠军

虽然在乔·约翰逊以外,篮网的其他4位先发球员将依旧是上赛季的旧将,但一夏天足足引进9位新援后,这支球队其实已经脱胎换骨了。因此不仅仅是乔·约翰逊,球队中的几乎所有人都高调地把“总冠军”这个单词放在了嘴边。

“根据我们现在的配置,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那就是最终极的目标,是我们打球的唯一动力,”球队主帅埃弗里·约翰逊也如是说道,“在过去两个赛季,我从来都没有这么说过,那是因为当时我们球队的水准还没到这个级别,但现在,我们虽然暂时还不是一支冠军球队,但我们却有着在训练营、常规赛、季后赛的步步深入的机会。我们现在是总冠军吗?不是,我们有机会成为总冠军吗?绝对有!”

在篮网开营的发布会上,身为球队领袖的德隆心情大好,特地跑到记者席上假扮媒体采访起自己的教练来,半开玩笑地提问道:“我认为可能每个人都想知道,到底谁是纽约城里最好的球队?”

不曾想,埃弗里·约翰逊的回答更为绝妙:“你是第100万个这么问的人了,但我还是会第100万次告诉你,我们绝不仅仅是要成为纽约城里最好的球队,”转瞬间,小将军约翰逊甚至反将了德隆一军,“我的控球后卫(德隆),他一直想要带领他的球队成为联盟最佳,他是两枚奥运会金牌的得主,所以他也想把这种冠军精神带到球队里。”

显而易见,这是一支现在已经信心满满的队伍,以至于球队总经理比利·金“我们能成为总冠军,但在一个完整的赛季里,我们需要运气和健康的帮助”之类的言论已经显得颇为低调。但作为一支过去5个赛季都无缘季后赛的边缘球队,真的能就此乌鸦变凤凰么?

冷静下来的乔·约翰逊说:“这毫无疑问将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次新生,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会摆脱束缚,用积极的态度面对这一切,去迎接所有的挑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