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2场4助攻打服昔日偶像 梅西这么踢=马拉多纳

2012年10月03日08:2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2场4助攻打服昔日偶像 梅西这么踢=马拉多纳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越来越像马拉多纳

腾讯体育讯 梅西近来似已无意再与C罗(微博 数据) 竞争进球数了,在10球数字上定格许久,倒是助攻数节节攀升。上周在比斯胡安,巴萨(微博 数据) 就靠小跳蚤两度助攻续命翻盘,到了光明球场梅西再次用他的视野和传球为红蓝军指明光明之路。两场比赛4次助攻,10场比赛10个进球5次助攻,场均为巴萨制造1.5球,梅西对巴萨的价值依然无与伦比,能让队友变得更好,本就是巨星的衡量标准之一。

解放梅西踢前腰或前场自由人也不是什么奇招了,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队就这么干,如今的比拉诺瓦也和萨韦利亚一样,赋予梅西随心所欲驰聘的自由。莱昂纳多时代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追求的阵型被称为“4-2-灵感”,如今的巴萨则是梅西的灵感牵引着其他队友的跑动接应,这是真正的10号领袖,而不仅仅是个高产得分手。

巴萨的整体控球让本菲卡一筹莫展,但真正要撕破主队防线,还是需要看梅西,在全队相对节奏缓慢的传递中,小跳蚤就是加速器,总是由他这一角开始瞬间提速,踢习惯了慢节奏的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梅西像当年的马拉多纳、普拉蒂尼那样,一步步成为全队打法的核心人物。

梅西第一个助攻就是变化节奏的产物,在中场连续横向传导两次后,梅西在分球给阿尔瓦后突然加速甩开后卫直插禁区左侧,启动爆发力对手望尘莫及,阿尔瓦也适时送出直塞,梅西下底后横扫门前,球速快球路也好,桑切斯(微博)要做的就是直插到小禁区内铲射,“我们都知道梅西总能把球传到位的。”

边路传中这一助攻方式对梅西并不常见,更多的还是中路利用个人突破吸引对手防线兵力,并迅捷而及时的分球给穿插跑动到空档位置的队友,这方面梅西比起前几年有了长足进步。比如巴萨第二个进球,便是梅西转身过人摆脱两名后卫直扑禁区弧顶位置,在对手五人形成夹击之前把球塞到禁区左侧空档,余下只需要法布雷加斯有点心领神会的默契,拉马西亚人最不缺的就是这些。

全场梅西得分良机只有22分钟的一脚推射,还被门将扑出,葡萄牙媒体赛前刊登一张针扎稻草人的图片让人啼笑皆非,不知是否因此原因导致梅西连续三场零进球。但从梅西脚下传出的皮球,依然一次次令队友形成与门将一对一的绝佳良机,47分钟给桑切斯送上的单刀良机,但智利人却遗憾射偏,70再给佩德罗送上好球,然佩刀停球不稳。

梅西赛后去与自己崇拜的偶像艾马尔交换了球衣,巅峰时代的小丑能传擅射是瓦伦西亚的进攻核心,而比赛中梅西则用对方擅长的方式击败了昔日偶像,让艾马尔也心服口服,“我曾经认为不会有人达到马拉多纳的高度,不过看到梅西后我改变了看法,我认为梅西现在已经和当年的马拉多纳处同一等级。”下一步梅西的对手就是C罗了,好戏还没完:“明天开始我们会考虑国家德比,复仇?我们不为这个踢比赛,而是为了巩固联赛领先优势。”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