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尤文四锋霸不如博努奇 另类中卫绝技世间少有

2012年10月03日08:04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四锋霸不如博努奇 另类中卫绝技世间少有

博努奇打进一球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讯 很难想象,在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主场战平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尤文图斯进攻端最抢眼的球员竟然是博努奇。尤文图斯铁卫爆射扳平比分,还有一次头球也极具威胁。

尤文图斯阵中拥有武齐尼奇马特里、乔文科、夸利亚雷拉本特纳5位前锋。在同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武齐尼奇和马特里首发,乔文科和夸利亚雷拉替补登场,4大前锋先后亮相。在比赛中,武齐尼奇两射0正,马特里4射1正,乔文科1射1正,夸利亚雷拉1射0正。相反,博努奇作为中后卫两次射门全部打正。第25分钟,博努奇接到皮尔洛开出的战术角球,禁区中路一脚爆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这脚射门力量、角度俱佳,丝毫看不出这是中后卫的手笔。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博努奇禁区内头球攻门,顿涅茨克矿工门将皮亚托夫只是勉强用脚把球挡出。博努奇两次射门是尤文图斯全场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在《慢镜头》评分中,武齐尼奇和马特里双双5分,夸利亚雷拉5.5分,乔文科6分。博努奇拿到了6.5分。尤文图斯4大前锋先后出场,他们在进攻端的贡献竟不如博努奇。

4大前锋低迷,博努奇神勇,体现了尤文图斯老问题:缺少顶级中锋。对阵顿涅茨克矿工首发的马特里上周末洞穿罗马球门,但这是他八个月来的首粒进球。武齐尼奇并非“得分机器”,黑山人更擅长利用突破和传球给队友制造机会。身体条件限制了乔文科的发挥。夸利亚雷拉状态不够稳定,时好时坏。在夏季转会市场中,尤文图斯曾想收购顶级中锋弥补软肋,马罗塔相中了卡瓦尼伊瓜因、苏亚雷斯、约维蒂奇范佩西,但最终只来了本特纳。在同罗马的比赛结束后,代理出席发布会的门将教练菲利皮表示,教练组对尤文图斯锋线配置很满意。此举只是为了激励球员。尤文图斯现有锋线配置难称顶级。不过,尤文图斯进攻有个特点:在锋线球员低迷时,中后场球员往往能挺身而出。

在同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完成进球任务的就是博努奇,这是他新赛季开始以来的首粒进球,他是尤文图斯本赛季进球的第10位球员。截至目前,尤文图斯在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和欧冠(微博 专题) 中打进了18粒进球,其中9球来自锋线球员,中后场球员包办了剩下的9球。这也是尤文图斯上赛季进攻状况的延续。在上赛季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队内头号射手马特里只有10粒进球,但联赛总计打进68球仅次于AC米兰(微博 数据) ,原因就是火力点众多。上赛季,尤文图斯共有20位球员在联赛中进球,火力点排名意甲第1。马尔基西奥打进9球,比达尔打进7球,这些中场球员成功挑起了进球的重担。新赛季开始以来,比达尔打进3球,皮尔洛打进两粒进球,阿萨莫阿、贾凯里尼、利希施泰纳和博努奇截至目前各有一球进账。

博努奇两次射门很有威胁,尤其是破门的那脚射门堪称经典。在尤文图斯三名中卫中,巴尔扎利沉稳,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凶悍,博努奇擅长进攻,尤其是组织进攻。在后防球员中,博努奇很另类,这和他的成长经历有关。出道之初,博努奇不是中卫,而是中场选手,拥有不错的脚下技术。后来,博努奇在维特贝塞青训系统才逐渐改踢中卫。直到现在,博努奇的技术特点还有明显的中场痕迹。在防守时,博努奇尽管可能会经常犯错,但他具备其他中卫非常罕见的组织才华。联赛主场对阵切沃,皮尔洛轮休,博努奇甚至一度压倒中场,承担起了组织梳理进攻的重担。尤文图斯上赛季意甲封王之战,博努奇就曾助攻武齐尼奇得分。3个赛季以来,博努奇打进5球助攻两次,他是尤文图斯的意外之喜。

(Paco)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