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麦迪阿里纳斯只能二选一? 经纪人:没位置了

2012年10月02日09:37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微博)9月30日报道 随着NBA(微博)新赛季的日益临近,各队已经确定训练营的大名单,但麦迪阿里纳斯均无人问津,转而考虑来CBA打球的可能。但是,麦迪和阿里纳斯本赛季加盟CBA的可能性并不大,即便有球队愿意引进,也可能只是二选一。

“现在各俱乐部比较理性了,上赛季看见大牌外援未必好使,基本上都是找在CBA证明过自己的外援,而且很多球队早早就定下了外援,”一位国内篮球经纪人说,“要是麦迪和阿里纳斯愿意早点过来的话,应该还有希望,现在基本上没位置了。”

该经纪人粗略算了一下,除八一队外,16支俱乐部中还没有完全确定外援的只剩下广东、江苏、天津、青岛和吉林,其中天津已经引进了亚洲顶级后卫道格拉斯,吉林则接近签下西亚联赛的MVP斯宾塞(也是后卫),真正有后卫需求的只剩下广东、青岛和江苏三支球队。“拿阿里纳斯来说,他来中国的话年薪可能在80-120万美元之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对江苏队来说应该是不太可能了,所以真正有希望引进阿里纳斯的就剩下广东和青岛两支球队,”该经纪人分析说,“广东上赛季引进了布鲁克斯,今年会不会调整方向不确定,而青岛队今年在外援这块有多少预算也不清楚,所以最后只能说有希望,但希望不是很大。”

青岛双星(微博)俱乐部对阿里纳斯和麦迪这样的大牌外援并不排斥,总经理生锡顺表示,“如果价格合适的话,可以考虑引进麦迪。”但是,大牌外援并不是青岛双星的惟一出路,之前的几个赛季,青岛队鲜有引进大牌外援,只有前年试图引进阿尔斯通,结果没能成功。“外援不管牌大牌小,适合我们球队适合联赛就好,上赛季看大牌外援的效果并不是很好,我们队的哈德森就很成功,”生锡顺说,“当然,如果麦迪愿意来CBA打球,而且能融入球队的话,还是非常适合的。”

青岛队今年计划找的两个外援,一个是中锋,一个是能打一二号位的小个儿。青岛队的大外援已经基本确定,小外援的条件也很符合麦迪和阿里纳斯两人的特点。青岛队有兴趣,但很谨慎。“今年队伍发生了很大变化,大约一半球员都换了,分流了很多球员,是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刻,我们希望找来的外援能帮助球队平稳度过这个时期,”生锡顺说。

有业内人士透露,相比之下,阿里纳斯来CBA打球的意愿更加强烈,麦迪似乎并不是很坚定,而且在价格方面,麦迪也应该比阿里纳斯更高。至于两人能否最终来华,或者谁能来华,还要考之后的协商。在国庆节后,或许会有最后的消息。

麦迪和阿里纳斯都具备较强的即战力。麦迪上赛季在老鹰队出战52场,场均出场16分钟,得到5.3分、2.9个篮板和2.1次助攻。阿里纳斯上赛季在灰熊队打了16场比赛,场均出场12分钟,得到4.4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