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英媒爆料:卡梅伦竟为打网球拒接奥巴马电话

2012年09月29日15: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爆料:卡梅伦竟为打网球拒接奥巴马电话

腾讯体育讯 网球运动在英国绝对称得上流行,尤其是安迪-穆雷先后拿到奥运会和大满贯赛事冠军之后。不过那股全民风潮的火爆程度可能超乎你的想象,据英国《每日邮报》透露,他们向来沉稳的首相卡梅伦甚至曾经为了打网球拒绝接奥巴马电话。

这则消息是由卡梅伦多年好友查理-布鲁克斯曝出的,这位《世界新闻报》前主编的丈夫当时正在跟首相打网球,前两盘两人互有胜负。决胜盘还未开打,就有工作人员走到场地来告诉卡梅伦:“首相,有奥巴马先生的电话。”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卡梅伦并未放下手中的球拍,而是转头告诉这位工作人员:“请跟奥巴马先生说,我会回电话给他,现在我正在打球。”接着,他们又开始打起了第三盘。

显然,这个小段子在英国引发了不小的反响,唐宁街并不相信这个看似真实的故事。理由是在官方记录当中,卡梅伦首相跟布鲁克斯打球的那一次并没有美国总统来电。对此,英国媒体也做出了分析,他们认为这可能是工作人员的一种策略,眼见得首相的球风不顺,所以才用奥巴马打电话作为借口就此结束比赛。偏偏首相大人就是不肯领情,亦或是他有足够信心认为自己能在决胜盘当中取胜,不管怎样,卡梅伦对网球的热爱可见一斑。

为了证明这种观点,前首相布朗的媒体顾问迈克-布莱德也出面证明,在他们以往的工作策略当中,这是最普通的一种。用他的话说,这就是一种约定俗成的“沟通”,以往他们经常会把空白的便签纸放在前首相面前,如果前首相不想开会,那么他就会说:“内塔尼亚胡(以色列总理)?现在就要回电话吗?”如果会议很重要,前首相则不会理会这张空白纸条。显而易见,当天卡梅伦本人很希望将网球战局进行到底。

不管事情是真是假,英国媒体显然很乐见首相大人的做法。因为在英语国家的印象当中,一直认为网球是美国人的运动。所以当穆雷在美国的地盘捧起大满贯奖杯的时候,英国人的兴奋并不亚于他在本土折桂。同样的道理,卡梅伦若真为打球拒接美国总统电话,那也称得上是一段轶事。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