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马龙4-1迎开门红 第4局制造8-0攻击波

2012年09月28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马龙4-1迎开门红 第4局制造8-0攻击波

马龙(微博)发球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2年男乒世界杯英国利物浦(微博 数据) 开拍。在A组小组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4-1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取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11-6、11-4、7-11、11-7、11-9。

马龙现世界杯排名第二,刚刚随中国队夺得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团金牌。作为中国男乒的新生代球员,马龙曾于2008年、2009年两次夺得世界杯男单第三名。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他夺得了男团、男单两枚金牌。本次世界杯,他顶替张继科(微博)参赛,非常渴望能够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克里桑现世界排名第22位,曾被誉为“萨姆索诺夫第二”,他的台内球和反手技术非常出色,曾击败过王皓(微博 博客)、波尔(微博)等名将。可惜,随着年过30,克里桑的竞技状态已经大不如前。

第一局,马龙进入状态较快,正手拉球命中率较高,开局就以5-2领先。克里桑稳住阵脚后利用反手位对拉将比分追平,马龙连续得分再度将比分拉开,并以10-5拿到局点,虽然克里桑追回了1分,但马龙还是以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马龙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双方战成2-2后,马龙正反手一起发力,打出了一个7-0的得分高潮,很快就以9-2的比分遥遥领先。克里桑利用发球追回2分后,马龙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他正手两次攻球得手,以11-4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克里桑逐渐进入状态,在相持中敢于发力,马龙无谓失误偏多,克里桑很快就以7-4领先。尽管马龙一度迫近比分,但克里桑始终保持着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克里桑以11-7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成1-2。

第四局,马龙越打越顺,凶狠的拉球令克里桑回球失误频频。马龙连得8分,开局以8-0领先。克里桑调整打法,连续突击马龙的反手,逐渐将比分追成3-8。此后,马龙利用发球10-5拿到局点。克里桑顽强的挽救了2个局点后,马龙反手位弹击得分以11-7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克里桑状态有所复苏,他的台球小球迫使马龙回球下网,开局两人战成2-2。马龙加强了正手位进攻,他连得3分将比分变成5-3。随后,克里桑在反手位相持中占据优势,逐渐缩小分差并将比分扳为6平。两人各得1分战成7平后,克里桑率先发力连得2分以9-7领先。马龙接发球抢攻连下3分反以10-9拿到赛点,随着克里桑正手拉球出界,马龙11-9拿下第五局,最终4-1战胜克里桑迎来小组赛开门红。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29日1点30分,马龙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黄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