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走访贵州业余体操学校 关爱儿童成长

2012年09月27日21:29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玉斌走访贵州业余体操学校 关爱儿童成长

华奥星空讯 2012年9月25日,国家体操队奥运冠军一行6人在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的带领下,不辞辛劳,长途奔波,来到贵州省体操之乡榕江开展慰问活动。

此次赴黔是体操奥运冠军继2010年6月贵州行后,2年内又一次来贵州开展活动。上一次到贵州,黄玉斌总教练代表国家体操队向榕江县业余体操学校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体操训练器材,并受聘担任了榕江县少儿业余体操学校的名誉校长。

缘何黄玉斌总教练对贵州省体操事业如此关注,对榕江少儿体操学校怀有如此深刻的感情,还得从2008年说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黄玉斌总教练无意间在央视五频道看到一个人物采访专题,采访的对象是一名来自贵州榕江的体育教师张光远,他40多年时间倾注体操项目,带出学生300多人,其中有4人进入了国家队,10人进入省队,在最基层的业余训练中默默地奉献,为推动体操项目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采访中,张光远说:“为了抓好体操训练,当初没有垫子,我们就用稻草、麻袋做;没有平衡木、单杠,我们就用旧木料改制;没有专门的训练场地,我就让学生们在操场上训练。困难虽多,最后都被我们一一克服了……”这段朴实的话语深深打动了黄玉斌总教练,从此贵州榕江这个地名便在他的脑中烙下了印记。

2010年贵州之行,受聘为榕江少儿业余体操学校名誉校长后,黄玉斌总教练时刻都在关注、帮助贵州体操,特别是榕江少儿业余体操学校的发展,更是时刻关爱着从事训练的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他表示,竞技体育的辉煌,离不开基层业余训练,离不开在业余训练中发掘、输送优秀运动员的教练。

此次国家体操队奥运冠军再度赴黔,来榕江少儿业余体操学校,对从事训练的教练员和孩子们进行慰问,与在校的孩子们展开联欢,同时对学校的业余训练进行指导。黄总教练力争将自己教学过程中所总结出来的“快乐训练、赏识训练、科学训练、全能训练”等科学的训练理念传授给基层的教练员,希望在开展科学训练的同时,保证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对体操文化的推广,让体操项目在榕江乃至贵州开展得更加广泛,希望榕江能输送更多的优秀体操苗子到省队、到国家队,从而推动贵州体操项目更好更快的发展。(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