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林书豪望成队史第一后卫 麦蒂领衔三将待跨越

2012年09月24日0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露天看台专家尼克勒斯-高斯撰文称,林书豪(微博)有机会成为休斯敦火箭队史上最出色的后卫,但是前提是他必须超越罗伯特-里德、肯尼-史密斯(微博)史蒂夫-弗朗西斯麦蒂这四人。

高斯首先提到了罗伯特-里德,80年代里德火箭可谓家喻户晓,他是球队1986年击败湖人闯进总决赛的关键拼图。里德身高6尺8,体重205磅,他比林书豪的防守强悍,并且是一位敢担当的领袖。与里德相比,林书豪的优势在于,他对篮筐的威胁更大,得分手段更丰富。如果林书豪能够像里德一样拥有一颗大心脏,那么他在火箭将会取得成功。

另一位休城名宿便是肯尼-史密斯,尽管史密斯不是超级巨星,也不是同时代排名前五的超级控卫,但是在重压之下史密斯拥有绝佳的投射能力,尤其是在1994年和1995年火箭两夺总冠军时。史密斯是一名出色的投手,罚球命中率比林书更高。林书豪尽管没有史密斯的外线投射能力强,但是他的传球和挡拆功夫都在史密斯之上,更为主要的是,林书豪是一个出色的进攻制造者。

接下来便是史蒂夫-弗兰西斯了,弗朗西斯是以进攻见长的球员,他有着出色的运动天赋,他比林书豪的攻击力更强。另外,弗朗西斯的防守能力也强于林书豪,尽管只在火箭效力五个赛季,但是弗朗西斯的抢断数却排在队史第一。与弗老大相比,林书豪的优势在于,外线投射能力更强,传球效率更高。

除了以上三人外,林书豪还要跨越麦蒂这座大山。毋庸置疑,麦蒂是NBA(微博)历史上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他两次将得分王殊荣揽入怀中,带领火箭取下22连胜,35秒狂砍13分更是前无古人,麦蒂在进攻端的天赋恐怕NBA历史上也很少有人企及。不过与麦蒂相比,林书豪有更强的取胜心和更专注的比赛态度,这点至关重要。(大漠银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