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冠军赛小将"抢班夺权" 江钰源肖钦变身"教练"

2012年09月23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3日昆明讯 (记者 车莉(微博))2012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今天下午落下帷幕,本次冠军赛是伦敦奥运会后,首次举办的全国性体操赛事,在新的一轮奥运周期中,各省市都对此次冠军赛高度重视。每队都把这场冠军赛,看作是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的一个大好机会。

所以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大多是各地方队的新生代力量,诸多老将已经完成或是正在完成着角色的转变。中国体操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杨威(微博)和黄旭(微博),这一次分别是以湖北和江苏两省体操中心副主任的身份带队参加比赛的,坐在主席台上督战的他们已经早已适应了角色的转变,说起话来,也是完全站在着眼地方体操发展的大局的立场上的。

即使是没退役的,也在向着自己预定的方向和轨迹行进着。国家女队队长江钰源(微博)此次代表浙江队来到昆明,虽然依旧做着备战明年全运会的准备,如今的源源已经像模像样的开始指导小队员训练了。男队方面,肖钦(微博)也是报名参赛的队员之一,可是他面对年轻队员时,从师弟们心理到技术无一不操心,晚上还分别走访队员们的房间,比赛成绩好的,他鼓励;即将要比赛的,他做心理辅导,在比赛场边更是事无巨细,一一操心。

正是有着中国体操这种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年轻小将们才能这么快地挑起大梁,而老队员们也顺利地完成了身份和心理的转变。我们尤丽友相信,中国的体操发展会越来越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