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富力老总:明年剑指冠军 欲买王永珀武磊汪嵩

2012年09月21日17:57《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连续战胜山东鲁能(微博)、辽宁宏运(微博) 和上海申鑫之后,富力队在积分上已经重新回到三甲,球队正在向着本赛季初制定的打进前三的目标迈进。

在联赛只剩6轮,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越来越近的关键时刻,18日,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力(微博)特意举办了一个宴会,受邀的人员包括球队主帅、领队、电视台名嘴、主流媒体记者等。除了为球队打气,以及探讨如何打好余下比赛等话题之外,张力还提前公布了下赛季的一些建队计划,比如“在内援引进上已经准备了五六千万资金”,目的就是让主帅、队员以及球迷等,全面了解富力下一步搞好足球的决心。这或许也是张力激励球队的一个方式,在前途明朗、投入加大的背景下,每一位表现出色的球员,都会在富力队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

明年必定大投入

《足球》:张总,您好!现在富力队重新杀入中超三甲,目前联赛还有6轮,可以说球队距离亚冠的距离越来越近,如果球队冲进亚冠,富力会不会对球队进行大的投入?

张力:这是肯定的,我们已经有了下赛季的计划。我还想重申一句,不管富力队今年能否冲进亚冠,我们都会对球队进行大的投入。

本赛季富力队开局惊艳,前10轮联赛一直排名第一,中途一度走低,现在球队又开始向上攀升,你认为是哪些原因形成了这样的走势?

开始我们这支球队确实势头很好,但在联赛的进程中一度出现了松弛。联赛就像马拉松比赛,我们队开始跑得很好,但有一段时间里突然有点放松,便被对手超越了。因为公司的事务较多,那段时间里我关注球队确实少了点。现在我让俱乐部老总们加紧与球队的联系,现在有一定效果了。

当然,富力队是升班马,在球队的班底上确实有些不足,我们接下来一定会加大投入增加球队的整体实力。从球队今年的表现来看,防守上我觉得并不是很好,丢了不少球,所以,接下来在球队的内外援引进中,我们要对后防线进行人员补充,我看了不少中超比赛,我觉得江苏舜天队的外援中卫很棒,我们得想想办法引进这样水平的球员。

接下来的六轮联赛,富力的对手是包括建业、中能等保级队,亚泰、阿尔滨等中游球队,还要与积分榜上游的人和、舜天进行PK,你怎么看未来的这6场比赛。

场场都是硬仗,河南建业(微博) 和青岛中能(微博)都在为保级而战,这样的对手最不好打,虽然他们排名靠后,但我们的教练和队员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跟贵州和江苏的比赛是直接面对面的强强对抗,能在对手身上拿分的同时还意味着对手的失分。至于中游的球队,像阿尔滨队就非常不好打,他们的状态不错,几个外援发挥相当好。我给球队的要求是,每场比赛都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下赛季剑指冠军

你说会加大投入,增强球队实力,引援是其中的关键。东亚队的武磊(微博),这是你今天提及多次的名字,对这位年轻球员,你是不是已经关注很久了?

是的,我关注武磊很久了,很多足球人士也多次向我建议引进武磊,他不仅年轻,而且很会动脑子踢球。我让俱乐部的老总多次联系他所在的俱乐部了,今年联赛开始前联系了好几次,对方不放,我也叮嘱我们自己俱乐部的老总,接下来要继续联系,多想想办法,争取把武磊引进到富力。

除了武磊,你还有哪些看好的球员?

比如说山东鲁能的王永珀(微博),之前一直就看好,而且一直都在想办法引进,还有汪嵩(微博)现在我已经让俱乐部的领导考虑引进球员的意向,10月15日前列一个引进球员的名单交上来。在内援引进上,我们准备了五六千万,希望能引进满意的球员。不过,这些年中国足球青训的培训系统存在问题,优秀的球员就那几个,不多。

刚才你说中国的优秀球员不多,这也是富力在引进内援上的困扰所在。说到青训,前段时间富力的U15球队夺得全国冠军,富力在青训这块有什么心得。

富力在梅县的足球学校跟恒大足校不太一样,富力足球学校首期计划招收100人,而且要增大淘汰率,而且我们计划对足校的学生不收费或少收费。现在富力正在和英超(微博 专题) 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俱乐部探讨各方面的合作,切尔西的合作合同已经传到富力。国际合作加上完善青少年足球培训,我希望能培养出我们自己的更好的足球后备力量。

内援引进就准备了这么高的资金,外援呢。进行了大手笔引援后,下赛季球队的目标是什么?如果冲进亚冠,亚冠的目标是什么呢?

外援肯定也会有所动作。在一步步充实球队的整体实力后,联赛目标肯定是冠军,亚冠的目标也同样是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